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轉貼】飲食無度者得饑渴咽病的現世報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69843)

--  作者:路人甲
--  發表時間:2022/1/8 上午 06:17:38
--  【轉貼】飲食無度者得饑渴咽病的現世報
《地藏經》上有一句話,「飲食無度者,說饑渴咽病報」。就是說一個人如果平時飲食沒有節制,貪圖口欲,暴飲暴食,那麼他今生或者來世就會有常常缺乏飲食而饑渴或得咽喉方面的疾病的報應。
關於這方面,有一則非常典型的事例,就發生在我身邊。我來和大家談一談。我有個叔叔,家住無錫。為人豪爽熱情,在一家工廠負責運貨,因為平時工作認真,肯吃苦,得到大家的尊重和領導的肯定。工作也從原來的臨時工轉成了正式工,還分到了房子。家有三個兒子,都很懂事,對父母也很孝順。我家在南京,記得小時後常到無錫叔叔家玩。他們有空也來南京。我叔叔沒有文化,平時除了工作和家務以外,就喜歡喝酒而且食慾非常好,身體也很壯。一米六出頭的個子,體重有一百八十多斤。幾乎每天都要喝一斤白酒,雞鴨魚肉就更不用說了。
有一次他來我們家,晚上吃飯,我們都吃好了,我叔叔又到樓下買了一隻烤鴨,一瓶酒,一直吃到晚上十點。當時,我在看電視,他對我說他平時不愛看電視,唯一的愛好就是喝酒,在家晚飯幾乎天天要吃到十點鍾,酒足飯飽後就上床睡覺了,早晨很早就起床,忙家務,上班。每天到也很快活,身體也很好。由於他性格豪爽,廣交朋友,所以也常常請人到家裡吃飯。我叔叔常常幫別人運貨,別人就請他喝酒,有次他開玩笑說,別人後來都不請他吃飯了,送他一條香煙作為感謝,因為他太能吃了。我工作後,有一次我叔叔來到我們家請我爸給他看病。(我爸是醫生)他說近幾個月,吃飯時有嘔吐感,而且越來越嚴重。我們當時沒有在意,可是等檢查結果出來,我們都大吃一驚。是咽喉癌,而且已經擴散了。
後來,在醫院開刀,手術是成功的,回去後,只能吃果汁,稀粥等。幾個月下來,瘦了很多。但是病情還是在發展,於是又作了一次手術,換了一個人造的食道,手術過程很困難,最終還是很幸運,成功完成了。我們去醫院看叔叔。當時的景象我一輩子都忘不了,以前一百八十多斤的身體只剩下九十多斤,瘦的皮包骨,臉色很難看,太讓人心痛了。吃飯對我叔叔來講就是一種折磨,一方面肚子很餓,可是一吃東西就要吐。後來又回無錫養病了。那年的春節我到無錫看過叔叔,還陪他到樓下散步,以前性格很開朗的叔叔,當時精神狀態不太好,我當時已經學佛了,知道這是我叔叔飲食無度的報應,可是也不好直說,就勸他心情開朗一些。回家給他念地藏經回向。過了不久我叔叔就去世了,去世時只有八十幾斤。
現在我叔叔去世已經快十年了,我有時常常想起他,我把他的故事講出來,希望給大家一個借鑒,也希望以此功德回向我叔叔,希望他早生善道,業障消除,阿彌陀佛……
文/轉載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1/8 下午 06:18:10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