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新聞】印度黑羊生下「人面畸胎」 皮膚蒼白充滿皺褶只有2條腿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69789)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21/12/30 上午 07:37:19
--  【新聞】印度黑羊生下「人面畸胎」 皮膚蒼白充滿皺褶只有2條腿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廖珮棋  2021年12月29日 週三 下午3:15

印度東北部的甘加普爾村(Gangapur village)內的黑山羊,在日前誕下一隻「人面畸胎」,牠僅有兩肢,及一張激似人臉的五官,嚇壞農場主人。小羊在剛出生時還活著,但不久後便不幸死亡,在印度這種畸形兒多被認為不祥之兆,因此這件不尋常之事傳開後村子裡的人也爭相觀看,引發討論。

綜合外媒報導,黑山羊產下的「人面畸胎」有著一張像人類的臉,臉部彷彿嬰兒般還有皺褶,包括鼻子、嘴巴都像人類,不過前額卻很肥厚,鼻頭也很窄小,耳朵還嚴重變形,尾巴也不見了,全身光禿禿的沒有任何毛髮,這副奇特模樣讓村民看得議論紛紛。

46歲的山羊主人達斯(Shankar Das)表示這是他第一次親眼目睹,「鄰居們都衝到我家,每個人對牠像人類嬰兒的外觀感到震驚」。他還透露這隻初生小羊一開始還活著,但遺憾的是不久後便過世。

而這隻母黑山羊之前已經生過一個孩子,這是牠第二次分娩。後來達斯一家將山羊畸胎給埋葬,但一家人卻也陷入陰霾,因為在印度觀念中,動物或人類生出畸形兒被認為是不祥之兆或厄運。當地人也透露,「在許多領域這被視為警告,人們將突變的新生兒視為是來自上帝的預告」。


不過當地獸醫阿罕默德(Fayyaz Ahmed)也說明,山羊相較其他動物容易受到突變影響,而這次的情況可能與一種人畜共通疾病「裂谷熱」有關,裂谷熱病可能引起子宮內胎兒發育受損,但也有其他可能性導致基因突變,進而造成胎兒畸形,他建議飼主將山羊們帶去給獸醫進行詳細檢查。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12/30 上午 07:38:03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