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轉貼】結婚吵了35年,誦《地藏經》家庭變祥和!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69630)

--  作者:路人甲
--  發表時間:2021/11/28 上午 07:10:29
--  【轉貼】結婚吵了35年,誦《地藏經》家庭變祥和!
靈山寺
我結婚快滿35年了,多年來,夫妻關係一直不好,經常吵架,從早到晚,妻子無休止的嘮叨與抱怨。為了使她有所轉變,我嘗試了種種努力,但總是收效甚微,最後甚至離婚的手段都用過,但她還是老樣子。
女兒也總是讓我操心,我苦口婆心說的話,她聽不進去,她的工作也不穩定。因為心思散漫,工作態度不端正,最多一、兩個月就被老闆辭退了,她又很貪玩,通常很晚才回家,我也曾經打罵過她,但只會讓她更加叛逆。我對家庭感到無可奈何,心中充滿了苦惱和怨恨。
去年9月,經一位師兄引導,我開始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因為經文較長,剛開始我每天就只讀一卷(經文共上、中、下三卷)。最初障礙很多,讀經時總會有人打電話找我,要麼就是有意想不到的突發情況發生,非得我本人親自解決,還有妻子在我耳邊不停地冷嘲熱諷,因此我總是不能順利地讀完。
感恩菩薩加持,這些障礙在慢慢減少。三個月過後,我的家庭氣氛便有了根本的轉變。妻子不再像以前那樣不停地埋怨我,家裡幾乎聽不到爭吵了。女兒也懂得聽父母的勸導了,夜裡9點之前必定到家。而且終於踏踏實實得找了一份工作。現在,她在一家公司上班,工作起來非常認真,她的心態前後真是判若兩人。
我深信地藏菩薩的威神勢力,每逢十齋日,我都讀誦一遍《地藏經》回向給我的妻女,我已懂得因果,心胸也放寬,前世我欠了她們的債,這世一定要還,所以我現在對她們一點怨氣也沒有了。
另外還要提及的就是我的工作。在單位,我也算是一個小負責人,平時和同事都相處得還不錯。自讀經以後,總是能聽到他們說和我共事感到越來越愉快,都表示不願離開這個地方。我也越來越盡心盡力地投入到工作中去,現在我已經第二次被評為市裡的先進工作者了。
讀了經才讓我真正明白因果不虛,要諸惡莫做,眾善奉行。
生活和工作中,仇恨和報怨,是不會解決問題的。很多人學佛後,發現身邊人變好了。其實,這是他的改變,帶動了身邊人的改變,這是因果中的因果。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11/28 下午 07:10:45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