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轉貼】 出佛身血的現世果報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69161)

--  作者:小馬哥
--  發表時間:2021/8/23 上午 06:58:40
--  【轉貼】 出佛身血的現世果報
我從小對佛教就有好感,兒時就經常跟外公去寺廟里燒香拜佛。上初中時,我就偷偷地在家裡供佛像。當時父母在上海包工地,不在家中,只有外公一直陪我住在我家。那時候我還不知道什麼是正信的佛教,也不知道什麼是迷信,只知道燒香拜佛,祈求平安。父母快從上海回來的時候,我就把供養的佛像藏起來,等他們回工地去了,我就重新把佛像請出來供。就這樣過了好幾年。
高中時,我選修了工藝美術專業,學習美術繪畫。由於在本地修學佛法的地方很少,於是我自己開始臨摹繪畫佛像,抄寫經典,有時也去書店買一些佛教書籍,但這一直都是瞞著父母,偷偷去做的「地下」工作。在那時候人們的觀念中,對那些信佛的人都會抱著一種異樣的眼光,這都是因為不瞭解佛教是怎麼一回事的原故。當然我那時也不算是學佛。後來,我把一尊小的釋迦佛像以及觀音菩薩像供到三樓的一個小房間里。
有一次,由於工地不太景氣,父親突然回來,看到我成天畫佛像、神像,很不高興,就把我自己畫的貼在中堂的財神畫像撕下來,拿到廁所附近焚燒掉。父親在家裡沒住幾天,就回上海工地去了。那時父親在上海承包建設一個小區,父親是該項目的項目經理。後來因為甲方資金不到位,民工的工資一直無法發下來,工地裡又出了很多事情,導致出現了民工糾紛鬧事,於是父親又回家來住了幾天。不知為何又跟母親吵了起來,並且吵得很厲害,氣沖沖地走上三樓。我看到他往樓上走就感覺不對,但也沒什麼辦法,因為當時我早已經被嚇得六神無主了。我想:「佛像肯定保不住了。」果然,傳來了「砰!砰!……」幾聲。由於害怕,我就等到了晚上才偷偷地到樓上去,一看,佛像沒了!到了下半年,父親的事業更不景氣了,晦氣的事情越來越多。到了年末,那些民工一直吵到大年三十晚上。日子很難過。
第二年四月,父親就出車禍了,顱骨骨折,淤血、血腫……動了兩次手術,其中喉部因痰毒也開一刀,但手術沒成功,傷口受到了感染。期間所受痛苦,宛如人間地獄,苦不堪言!
那時還不知道是因為毀壞佛像的原故。由此家庭變故,我經常去寺廟燒香禮拜。有次我看到佛經中講因果報應的真理,才知道父親是因為造了「出佛身血」的罪業,而受如此大罪大苦。於是不久之後,我皈依了佛門,追求人生真諦。《地藏經》中說,「出佛身血」是要下無間阿鼻地獄的。由於我的原因,而使父親造了人世間最重的罪業,我感到身心罪惡,至誠懺悔。
一年後,父親往生了。在我們的助念聲中,父親安詳地微笑著離開了這個世界。在此期間有很多感應和不可思議的事情。感恩三寶,使我得聞佛法。為了懺悔我和父親的業障,我至誠一字一拜地禮拜了《大乘妙法蓮華經》一部,並將此功德回向給我的父親,希望能消除自他無始以來所造的惡業。父親往生後,我得以出家。在出家學修中讓我深深體會到佛法能解脫人生的煩惱,給眾生以快樂。在這條菩提道上,我們一定要遵循宇宙至理——因果律。
——摘自網絡
省 思
出佛身血,屬於五逆重罪(殺父、殺母、殺阿羅漢、出佛身血、破和合僧)的一種。是指,在佛陀在世的時候,以惡心傷害佛陀,導致佛陀流血。現在佛陀早已示現涅,以惡心破壞佛陀的塑像、畫像,或者是毀壞佛塔、佛寺,哪怕是毀壞塔寺的一磚一瓦,或者是以惡心焚燒佛經或者撕毀佛經。這些行為都屬於出佛身血。
佛教經論說,犯有出佛身血的眾生,命終後必定會墮入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而且,出佛身血是不通懺悔的。也就是說,對於犯有出佛身血的眾生,發露懺悔是沒有效果的,此罪屬於決定罪。
有些人可能會說,眾生一旦犯出佛身血之罪就要墮入無間地獄,這不是佛陀在報復出佛身血的眾生嗎?不是這樣的!出佛身血的罪行,惡果就是斷送了眾生的法身慧命!為什麼?因為佛像不是簡簡單單的一尊塑像,佛像是表法的。佛陀,是三界導師、聖中之聖、一切眾生的慈父,是所有眾生的大福田。如果以惡心傷害佛陀,導致佛陀流血,或者是以惡心破壞佛陀的塑像、畫像,或者是毀壞佛塔、佛寺哪怕是毀壞塔寺的一磚一瓦,或者是以惡心焚毀、撕毀佛經,這樣做,就斷送了眾生聞法得度的機會。要知道佛法是百千萬劫難遭遇。要是有惡劣愚痴眾生造下出佛身血這等彌天大罪,難道不墮入無間地獄?所以說,出佛身血的罪業是跟所有眾生結罪,而不是跟佛陀結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