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轉貼]〈解開生死簿之謎〉生之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69)

--  作者:夏日的微風
--  發表時間:2006/7/13 上午 04:37:22
--  [轉貼]〈解開生死簿之謎〉生之篇

〈解開生死簿之謎〉生之篇 文/吳晴月
吃穿天注定 別透支下輩子

 確認了你是第幾庫的庫官所管轄的靈魂來轉世投胎,就可以由命庫中得到這一生有關生、老、病、死、劫的資料,這些紀錄都與前世的業障相互牽連,也就是先天的,由過去幾世所形成的。

 這裡先來談「生」。俗話說「吃穿多少天注定」,食祿、衣祿、財祿,你帶了多少籌碼來?

 食祿包括主食、副食、酒類。主食「米」五斗為基準,當然不嫌多,越多越寬裕,不到五斗的人,可能必須付出相當多的勞力,才能維持溫飽。但是單看主食類,有時候也並不完全精準,而需要全盤考量,如帶了很多米,而酒肉很欠缺,那只是一個能吃「粗飽」的人,我就曾看過台中某工廠老闆,只帶了八斗米,他廠裡的一個工人卻帶了三擔(三十斗),如果這個工人的酒和肉帶得不多,他就是屬於以勞力營生的;相對的,如果米帶很少,酒肉卻很多,就是比較可以享受享福的人;如果米和酒肉都很少量,那這一生只得為生活奔波不停。

 副食以肉為代表,三斤是標準值,若是不到此數,那就要多注意,少吃大魚大肉,否則痛風、糖尿、血管、血壓等疾病,很容易就找上門了。

 酒類比較特別,沒有標準,帶得多少與愛不愛喝酒是兩回事,而是有沒有喝的條件。如果你滴酒不沾,當然就無所謂帶多帶少,如果你命中沒酒卻酗酒貪杯,會因過度耗費自己所缺乏的東西,額外遭受原本不在命中的災劫,且完全與酒有關,如腦充血、肝癌、車禍傷殘等。

 曾有一位工廠小開,生死簿顯示他的劫數在六十餘歲,卻在去年四十二歲因肝癌病逝,當他的妻子在他往生後前來查他的生死簿,看到他命中沒帶半滴酒,恍然明白他的死因,妻子說他在生前嗜酒如命,天天喝得醉醺醺,原來是沒那個命喝。

 而有些人從年輕喝到老,七十歲還是一尾活龍,原因就是他酒帶得多,喝得起!

 至於「衣」的標準,女生三件、男生兩件,帶到整箱(十套)以上的人,表現在行為上通常是比較在意外表形象,出門前翻遍衣櫥,站在穿衣鏡前穿穿脫脫,考慮再三無法搞定。

 最後來談「錢」。帶多少錢來投胎,成為這一世你能不能成就事業、財富的關鍵,常態下最上限是三十貫,不及十貫的人,創業能成功的機會不大。我曾幫某通訊事業集團總經理查過生死簿,資料顯示他只帶兩貫錢來投胎,當時他正要從總經理的職位退休,他告訴我正計畫拿退休金和幾個同事去大陸合夥做通訊生意,我根據他所帶來的「錢」判斷,他去大陸做生意會把退休金都賠光,勸他改領月退俸,既可保後半輩子生活無虞,也可做為沒錢投資的藉口,以對同事交代。

 還有一種人錢帶得少或完全沒帶,並不一定是沒錢,而是沒有掌「錢」的權力。我曾看過一位擁有數百名員工的老闆,竟然沒帶錢,原來這個老闆雖然事業做得很大,卻連剪頭髮的錢都要跟太太要。不過,基本上如果你錢帶得少,就要警惕自己,開源節流省出一筆養老金來,才不會到老還要伸手向兒孫要錢。

 綜觀食祿、衣祿、財祿,和我們一生的發展大抵上都是吻合的,我就曾經遇過一個很有趣的例子,某教學醫院的主任級醫生,他太太在「生」的部分所帶來的物質籌碼卻少得出奇,後來聽這位醫生的同事說,這位醫生太太的行為怪異,在宿舍陽台堆滿四處撿回來的雜物,院方不准攤販進入,她就將舊物搬進搬出,拿到警衛室外,找來收舊貨的回收商,卻又因嫌價錢太低不願賣,再搬回樓上,三、兩天折騰一回,搞得宿舍老鼠蟑螂亂竄,醫生先生把雜物丟了,隔幾天她又開始了,真是典型的「乞丐命」,對於她的「生」之條件,我終於恍然大悟「原來如此」。

 總而言之,不論你帶了什麼籌碼來到這個世上,都應惜福惜物,以期每世都有盈餘,做為下輩子的福報,浪費成性的人,提早消耗光了此世的吃穿,只得透支下一世或再下一世的,越投胎越歹命,那可就呼天不應、叫地不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