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討債」的兒子,看完值得所有人深思!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68972)

--  作者:老佛爺
--  發表時間:2021/7/26 上午 08:05:00
--  「討債」的兒子,看完值得所有人深思!

現代因果故事:「討債」的兒子,看完值得所有人深思!
欲知前世因 今生受者是
欲知後世果 今生作者是
因不是定因 果不是定果
因果皆循環 因果通三世
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
人心生一念,天地悉皆知
善惡若無報,乾坤必有私
  早幾年一次到昆明黃土坡那邊一位朋友家吃飯時,看到他鄰居家有一個三歲左右的大頭兒子,就是醫學上講的腦積水,頭大得簡直離譜。
  後來瞭解到,周邊的人都說孩子的父母做了昧心事,才生了這麼個兒子。孩子的父親是貴州山區的人,兄弟倆一起到昆明來打工。後來弟弟因工傷事故死亡,由哥哥全權代表處理後事。總共得了近二十萬的賠償金,哥哥拿了4000元回家交給弟媳婦,不知怎麼蒙混過去的。那地方很偏遠,聽說那時電都沒通,根本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麼樣。可憐的弟媳婦得了這點錢,還對哥哥感恩戴德,帶著兩個孩子,孤兒寡母,艱難度日。哥哥在昆明住地周邊的人都知道這件事,都說他是賣兄弟得的錢。
  哥哥拿著這些錢,日子就過好了。那時房價還沒漲,他在世博園那邊買了一套房子。不久生了這個孩子,剛開始好好的,後來越來越不對勁,頭越長越離譜,而且特別愛生病。這夫妻倆對這個孩子又分外地寵愛,一生病就往工人醫院跑,一去就花幾百數千元。你說這孩子是不是來討債的?
  也許有人不明白,父母造孽,孩子何辜?實際上,父母與子女是相互感召的,積德行善感召福德之兒,多行不義感召種種不如意的子女。父母造下自己的惡業,孩子有孩子自己前世帶來的業障。一個擔著賣,一個尋著買,能不湊到一家子去嗎?
  每次回老家時,看到身邊頻頻演繹的現世因果,也算是這個沈淪時代的一個縮影吧。眼看著許多人自造孽自受報,一批批沈淪下去,經常上演著活生生的悲劇,我總是觸目傷懷,總有種無力回天的傷感。
  關於父母與子女的相互感召,還想起早幾年帖子里的事。有一個曾經信佛的人反復糾纏,不斷發貼詆毀佛教,後來終於講到他不再信佛的原因。他們信佛不久,信得很投入。妻子懷孕時,夫妻倆去拜觀世音菩薩,求子女的福報,哪知道妻子剛回來就流產了,不久又重新懷上。他們為流產的事深受打擊,從此失去了對佛教的信心。
  我問他:「你先客觀地反省一下自己以前的行為,該有什麼樣的業報?你怎麼知道你妻子懷的不是業障深重的子女?如果是這樣,流產對你們而言,是福還是禍?是不是可以理解為你們佛前一拜,惡業減輕,福報增長,本來要給你們帶來噩夢般災難的子女轉而另投他處了?重新懷上的這個,你怎麼知道不是換了一個有福報的子女?」一言既出,他再不說話了。我不知道他以前做過什麼,但從他的一聲不吭,我想是點中他的要害了。否則以他的好勝好辯,不可能不起爭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