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轉貼】誦《地藏經》時看到許多無形眾生在旁邊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68613)

--  作者:小馬哥
--  發表時間:2021/5/26 上午 10:08:12
--  【轉貼】誦《地藏經》時看到許多無形眾生在旁邊

誦《地藏經》時看到許多無形眾生在旁邊,誦經完畢後,就會向我們索取食物。但是我們施食後,眾生仍不願離去,請問這種情形應該如何應對為妥?
這些事情我們知道確實是常有,證明鬼神是真的有,不是假的,他真的存在。他找你,施食之後還找你,不肯離去,大概你施食的太少,他還沒吃飽;如果他滿足了,他就會離開。
另外一個就是施食不如法,不如法他得不到,你雖然施食,他並沒有真正得到,所以這個要懂。做這些佛事專門超度鬼神的,所供養的食品都要打開,像罐頭,你不打開他吃不到,一定要打開。
而且用紙包的都要把它打開,這是一定的道理,你請客總不能把所有吃的東西都包裝得很好,是不是?我們對待鬼神跟對待客人沒有兩樣!所以一定要打開,這樣才如法,否則的話不如法。
要誠心誠意去供養他,一切能夠如理如法,鬼神不會找麻煩。找麻煩總是有原因的,自己要認真檢討,有哪些地方不如法,好好的改進。對鬼神最重要的,跟對人一樣要真誠恭敬,要尊重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