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轉貼】無比驚險:古代官員持楞嚴咒免除外道的迫害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68417)

--  作者:good
--  發表時間:2021/4/21 上午 09:17:25
--  【轉貼】無比驚險:古代官員持楞嚴咒免除外道的迫害
心德按:此文是末學根據古文翻譯,文句不敢說百分百準確。這是一個楞嚴咒破除外道邪術的典型案例,有一定的參考價值。願各位有緣,精進修行,永不煺轉!
唐時,四川有一位官員,在前往吏部遷調的路上,投宿時迷失了道路,至天黑還沒找到住店的地方。身邊只跟著一個僕從和一匹馬,境況非常的窘迫又害怕。
忽然看到一個野外的宿地,燈燭明亮,擺設有桌子,有五六個人坐邊上,上面擺滿了酒肉。這位官員就上前行禮,相互之間都面露喜色,說我輩相聚於此,得官人到來,大幸。於是邀請住下一起飲酒,並請其住上房。此官員推辭,來回推讓,最後讓其主持筵席。而且讓穿上官服拜神。酒過數杯,一位老者起立說:“敢問官員有何技能?”官員答話說:“我本書生,僥倖得中科第,只會詩詞做賦,其他的不會。”老者再問之下,官員皆如此回答。
老者怒而發難,似乎欲圖謀不軌。官員趁著假裝上廁所之際,上馬而逃。但對方也沒有追上來。逃了叄四十里路,已是五更,見一寺廟,扣門後有一僧人出來詢問,官員將前事據實而告,僧人不敢收留,將其推出門外,並說,請不要連累於我。官員聽後又驚又怕,哭著哀求,僧人問:“不知你是否修習過佛家或者道家的典籍?”官員回答:“只是大概記得大白傘蓋咒(即楞嚴咒)。”僧人說:“足夠了。”並告知,只要盤坐在金剛像的後面,僕從和馬匹亦不要離的太遠,如果見有異樣,就誦此大白傘蓋咒。
官員於是聽從告誡,端坐於金剛像後。沒多大會兒,只聽到有無數的刀劍朝自己飛來,官員閉目誦咒,只聽到兵器戛然而止,又有兵甲騎乘縱橫馳騁,但是都不能靠近他的身邊。
等到天亮時這種情況越來越劇烈,直到天快黑時才停止。此時官員已是饑渴難耐。才見僧人招他入寺廟裡。告訴他說:這些都是修習南方邪法之人,害了很多人。他們每年都擇日以肉祭拜神明,然後相互切磋法術。或者是學到新的法術,相互之間傳授。他們見你來,以為是同行,所以熱情款待。結果發現你不是,所以欲加害於你。昨天我不敢收留你,是怕遷怒他們。現在他們已經無可奈何,而且其所作所為已經自作自受了。
等到第二天上路的時候,官員發現沿途中,有成千上萬的兵器鎧甲以及斧劍之類,都是用剪紙所做。可見,若不是有佛咒救護,結果不敢想像。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4/21 下午 09:17:42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