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我看到你身上的邪魔,我已經幫你修法除魔了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63981)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9/14 上午 08:28:55
--  我看到你身上的邪魔,我已經幫你修法除魔了

 

如果有人告訴你:

「我看到你身上的邪魔,我已經幫你修法除魔了」,

你該怎麼辦?

 

  尊貴的上師 嘎瑪仁波切

 

發菩提心

 

    為了盡遍法界虛空一切如母有情眾生,早日脫離輪迴苦海,獲得圓滿無上正等覺佛陀的果位,今天我在此聞思嘎瑪仁波切開示。

 

    現在我們真的是身處濁世時代啊,經常都會看到很多所謂有信仰的人,包括很多佛教徒在內,很多人一天到晚都在講怪力亂神的事情,告訴別人,你身上有附體、有嬰靈、有冤親債主、有妖魔鬼怪,以各種謊言去恐嚇別人,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佛教中的十不善業,語言就佔了四種業力,其中就妄語明確講到:有一種上人法妄語,非常容易發生在學佛的人身上。

 

    有些人沒有神通,卻對人自誇有神通;修行沒有成就,卻到處對外宣稱自己如何有能力,如何有成就;修行明明還沒有積累什麼功德,卻說自己有很大的功德,這些都是在妄說上人法。說上人法妄語的人都是為了貪色、貪財、貪名利,才會說出這些謊話。

 

    在現今騙子橫行的時代,表面虛偽修行的人比比皆是,而且會比真正修心的人還要得勢,受到眾人的追捧。那些高明的騙子為了得到更多的尊敬、愛戴和追隨,常自稱為大師或大成就者,並且說:「我已經有神通,已經開悟了!我看見佛,看見本尊了!」或是說:「我看到你身上的邪魔,我已經幫你修法除魔了。」這些都是修法上的大妄語。

 

    更有甚者,那些沒有經過如法的聞思修,沒有專心追隨過善知識的人,為了收斂錢財,竟然就敢為人治病,看因果,做超度。如果自己沒有察覺這些情形的話,很容易走火入魔!

 

    雖然有些人有一點神通,有陰陽眼,也許有辦法偶而看到地獄、餓鬼道或鬼神,但那都是有漏的神通,不是究竟的。無漏的神通只有對眾生付出無限慈悲和菩提心的大成就者才有。

 

    太多事實可以看到,如今因果業力在越來越快速地成熟並顯現出來,當因為喜歡講怪力亂神,因為自己的謊言恐嚇別人的業力成熟在身上的時候,真的就會得到來自鬼加持,因為自己的心念反復與鬼去相應,真的就會「如願」成為鬼通,更可悲的是,很快就會將自己之前辛苦修行所獲得的福報,消耗得蕩然無存,死後也將投胎到地獄道。

 

    身為佛教徒對於自己的語言一定要謹慎小心,因為大家都是帶著三寶虔誠的信仰而皈依並學習佛法,不要因為一時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沒管住自己的嘴巴,就做出害人害己的事情。要知道,一旦佛教徒因為怪力亂神恐嚇了別人,身上的包括皈依在內的所有戒律,立刻就會因謊言而破除,來世只有遭受投胎到鬼道或地獄道的果報。

 

    千萬不能掉以輕心,以為這樣的妄語自己不會去違犯,因為深重的我執,凡夫的潛意識當中自然就會覺得自己的所思所想都是正確無誤的,沒有用心修行的人,即使已經皈依,看似在聞思佛法,也無力從根中去反省自心,往往就會將自認為正確或對的事情在不自覺當中強加予人,還自認為在做好事,在積極幫助別人走出困境。殊不知,自己已經將東拼西湊來的資訊,又錯上加錯的傳遞給別人。想要調伏好心不容易,但無論在哪裡,都先要管好自己的嘴巴,現在還要管好自己的手指,不要再去參與傳播那些消毀福報,墮入惡趣的事情。

 

    輪迴很苦,我們好不容易能有接觸到佛法的福報,一定要好好珍惜,更有福報的還能追隨到真正的善知識聞思修佛法,千萬不要讓這樣暇滿難得的人身,浪費在毫無意義或甚至造作下深重惡業的事情上,那是非常讓人痛心疾首的。不要再只是嘴巴上說要脫離輪迴,行動上卻已經走上了背離解脫之道。

 

    依止一位內觀清楚,謙懷高潔、言行如一,表裡一致的善知識,專一地向他學習生命解脫的正法,將自己的身心轉而投入生生世世都要為之努力,自利利他,究竟解脫的菩提之道。

 

如果本文令您受益,請轉發分享,功德不可思議!

 

圓滿迴向

 

    我將現在、過去所做的功德,以及未來將要做的功德,猶如十方諸佛菩薩和所有傳承上師所做的功德迴向一般,我也盡數將功德迴向給六道一切如母有情眾生,願他們暫時得到人與天人的快樂和福報,種下善根,因緣福德具足,早日脫離輪迴之苦,得到佛的果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