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天下第一等有福報的人是誰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62577)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6/29 上午 09:04:09
--  天下第一等有福報的人是誰

 

天下第一等有福報的人是誰

 

  感恩 淨空老和尚 慈悲開示

 

    今天我們學佛的人知道,全世界的災難不能避免,為什麼?它的因沒斷,因就是貪瞋癡慢疑,災難就這個感召來的,貪瞋癡慢疑斷了,災難就沒有了。誰肯斷貪瞋癡慢疑?只有深入經藏,他懂得,他知道這是真的不是假的,他認真去把它斷掉。凡是懷疑的,苦難就多;真正相信的,災難就少。

 

    天下第一等有福報的人就是念佛人。本經還特別把觀世音菩薩介紹出來,告訴大家,如果你遇到有急難、有恐怖的時候,你就一心專念觀世音菩薩,菩薩肯定幫助你,把你的恐怖、災難化解。你得要信才行,不信,這個殊勝的利益你就得不到,一定要充滿了信心,決定不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