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圖文】有一個久沒人祭拜的烈士墓碑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61133)

--  作者:老佛爺
--  發表時間:2019/4/12 上午 07:35:13
--  【圖文】有一個久沒人祭拜的烈士墓碑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有一個久沒人祭拜的烈士墓碑。

在邦咯島吉靈丸墓地,墓碑上刻著瓊州萬寧縣,顕陳崇月烈士墓,公元一九四二年。

期望有人把他歷史原貌整理出來。

早期聽一些老輩們口述,他只是講義氣一個平凡人,支持抗日軍。後來落入日本人手裡,日本軍用盡各種各樣的酷刑拷打,他臨死不肯招供同謀者。

日本兵拿他沒法,認為殺了他就完全斷了線索,最後把他放出來。暗中嚴密跟踪希望來個一網打盡。

陳君知道日本獸兵不會放過他,為了不連累其他人,在一個黑夜的晚上,在魚寮尾以繩索吊頸了結了生命。

謹此向所有的英勇戰士們致敬,彼等的浩氣長存,永垂不朽!浩然正氣,可敬可佩。祈禱烈士安息,活在人心中。 🙏

注:

烈士為國捐軀,怎可等同一般的自殺?

世間上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最殘忍的行為是殺生。人為了維持生命,想出種種的方法來保健與養生。

不過,自殺雖說是不道德的,但也不能一概而論,例如許多聖賢烈士殺身成仁,捨生取義,為國家、為人類的利益而自我犧牲,你能說這不算是偉大的道德嗎?

這不算自殺,因為這種行為不是出於自私的動機,而是為了保衛同胞,是為了國家安全;這種為了某種高尚理想而結束小我生命的行為,不是「自殺」,而是「犧牲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