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為什麼七月誦念《地藏經》功德很大?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57056)

--  作者:小龍女
--  發表時間:2018/8/26 上午 10:58:36
--  為什麼七月誦念《地藏經》功德很大?

為什麼七月誦念《地藏經》功德很大?

每年的七月份時期持誦《地藏經》,因為這一月有「七月半」、「中元節」。持誦《地藏經》時最易召感冤親債主前來聽經,這也正是《地藏經》的靈驗和殊勝之處,持經發聲,正起到為他們開示的作用,而在七月誦念《地藏經》則是為自己冤親債主超拔的最佳時期。

「萬法皆因緣所生」、「如是因、如是果」(過去世所造的諸惡業為因,今生冤親討債為果),若無法超拔冤親債主,菩提道上必是難上加難,所以將念誦《地藏經》的功德力,回向因果,超拔個人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得令往生凈土,究竟解脫。

人的修行以消除業障、償還因果債、懺悔惡業為始,之後方能無礙的修法,冤親債主糾纏是陰陽皆苦的果報;運勢不好、事業不順、夫妻不和、子女乖違、甚至於修行的諸多障礙,幾乎全部因為冤親債主得不到超拔而欲索債所引起。

持誦《地藏經》時最易召感冤親債主前來聽經,這也正是《地藏經》的靈驗和殊勝之處,持經發聲,正起到為他們開示的作用。

誦經有不可思議功德,而功德回向是很重要的。先回向西方極樂世界,再回向世間的事情。
願我臨欲命終時,
盡除一切諸障礙。
面見彼佛阿彌陀,
即得往生安樂剎。
(出自《普賢行願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