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講堂就在韋陀殿的隔壁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52873)

--  作者:amb
--  發表時間:2017/10/24 下午 12:00:50
--  講堂就在韋陀殿的隔壁
錢絕不是罪惡,沒有錢也萬萬不行!但是為何許多祖師大德要守「不持金錢戒」?很多叢林也不趕經懺佛事?甚至連法王都說他說法時不收供養,因為他不販賣佛法。如果一個道場天天募款,三天一小捐、五天一大捐,集了一大筆信眾的血汗錢,卻要終日勞心勞力於道場建設,請問這是信眾捐錢的目的嗎?法又在哪裡?我很佩服淨空法師發下的豪語:「你看我什麼都沒有,我離開的時候大概三十二歲,離開到現在,我也沒有餓著一餐,也沒有凍過一天,什麼都沒有,是樣樣都不缺。我哪個廟也沒有,到哪個廟都是上賓、貴客,都侍候得像老太爺一樣,這個多舒服,這就跟自己家一樣。所以給諸位說,腦子裡頭不要有五欲六塵,不要有這些東西,腦子裡要有道,餓死了活該!沒福報,有什麼法子。如果你真正心在道上,我再給諸位說,如果你有一天是凍著、餓著,韋陀菩薩撤職查辦。他是護法神,護什麼法?那要拉出去打板子,撤職查辦。我給諸位說,我好像民國五十幾年,就是我四十五歲那一年,說我的壽命快到的那一年。我那年就是在大覺寺靈源老和尚,結夏安居的時候請我講《楞嚴經》,講堂就在韋陀殿的隔壁,我也是這麼說的。韋陀菩薩在隔壁,他要不護法,我就勸大家不要攀緣,寺廟裡頭不要做法會,不要念經,大家老實修行。如果說真的沒有飯吃,餓死了,韋陀菩薩拉出來打屁股,撤職查辦,你護的什麼法?你們自己不相信,要去找信徒,韋陀菩薩就好了,你們都有辦法,都找信徒,我不管你的事。他老人家走了,那你就苦死了。我講的是老實話,我信佛,你們不相信,才要去求人,求人我們的品格就下了,人家對我們就不尊重,講話就不聽;我不求你,你不聽,不聽倒霉的是你。不求人,世間法就講「人到無求品自高」,出家一切都捨了,我還求你干什麼?我們的一切生活有護法神,有諸佛菩薩照顧,有護法鬼神照顧,不要這些人照顧。」以上這些資料,您可以思考一下,金錢與佛法,孰輕?孰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