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圖文】尼古拉·特斯拉堪稱「神的代言人」的科學家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52799)

--  作者:am
--  發表時間:2017/10/11 上午 11:45:45
--  【圖文】尼古拉·特斯拉堪稱「神的代言人」的科學家

科學界有一個普遍共識,人類歷史上曾經存在過兩個公認的曠世天才:李奧納多·達文西(Da Vinchy)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Nikola Tesla是電氣化領域的先驅,被稱為「創造出二十世紀的人」,是他發明和創造了交流電系統和無線電技術,對現代世界工業產生了深遠影響。

在中國,幾乎沒有人不知道愛因斯坦、愛迪生,但是有一位科學家——尼古拉·特斯拉的成就卻幾乎是以上兩位科學家的總和,並且他的成就在過去的100 年裡悄悄的改變着人類歷史的進程,並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徹底改變人類世界,改變人類的認知,顛覆我們所知道的物理理論甚至人類歷史……也可能成為某個國家毀滅世界的工具。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肖像

出生與求學過程

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於1856年7月10日,出生於現今克羅埃西亞的一個小村莊。父母是塞爾維亞人。他的父親是一位東正教的神父,原本希望特斯拉長大後能繼承父業,擔任神職,但特斯拉從小就對科學與工程學充滿興趣。

特斯拉以全額獎學金進入大學後,大一期間表現得十分傑出,其中一位教授還曾寫信給特斯拉的父親,稱讚他兒子是「頂尖學生中的閃耀明星」。沒想到大二時,特斯拉迷上了賭博,到了大三,甚至連家裡給的生活費與學費幾乎都快被他輸光了,這種情況下他根本無心唸書,也沒有參加考試,還沒拿到學位就退學了。雖然後來特斯拉把輸掉的錢都贏回來,還是覺得無顏見江東父老,隱瞞退學的事實,偷偷跑到另外一個城鎮躲起來打工維生。過了大半年,特斯拉的父親終於打聽到兒子的下落,好說歹說之下特斯拉還是不肯回家。

不久之後,特斯拉的父親中風過世,特斯拉決心力圖振作。有兩位好心的親戚湊了一筆錢,想資助他到另外一個大學就讀,但陰錯陽差的,他竟沒有趕上註冊的期限。自此,特斯拉放棄了求學之路,專心在工作上鑽研技術。

從歐洲到美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愛迪生Edison(左)特斯拉Tesla(右)

1882年,26歲的特斯拉到了巴黎,進入愛迪生公司的歐洲分部工作,兩年後,他申請轉到美國紐約曼哈頓的愛迪生總公司工作。愛迪生於1879年發明可商品化的電燈泡後,成立愛迪生公司(美國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onic Company的前身),致力於推廣直流電配電系統。

特斯拉抵達美國愛迪生公司後,被指派進行直流發電機的改良任務。根據特斯拉的說法,愛迪生曾允諾過,等特斯拉完成工作後,將頒給特斯拉5萬美元,相當於今日100萬美元的獎金。經過數月的努力,特斯拉完成了交付的任務,但愛迪生卻拒絕支付這筆獎金,並表示當時他只是開玩笑的。愛迪生對特斯拉說:「特斯拉,你不懂我們美國人的幽默」。特斯拉憤而辭職。

後人無從得知,當初愛迪生是否真的曾經向特斯拉做過這樣的承諾;就算真有其事,也不知道愛迪生只是開玩笑還是反悔了。但當年特斯拉替愛迪生公司工作,一個星期的薪水才10美元,而愛迪生公司還沒有開始賺錢,照理說應該是拿不出這麼大筆的獎金。但無論如何,這個轉折造成特斯拉與愛迪生的交惡,不僅使得愛迪生失去了一位有力的幫手,更讓愛迪生的競爭對手—美國西屋公司的創辦人喬治西屋(George Westinghouse)撿到寶。

電流大戰(The Current War)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電流大戰(The Current War)電影封面

愛迪生與西屋公司兩派人馬選擇不同的供電技術,在19世紀末的美國引發後世所謂的「電流大戰」(The War of Current)。在這場大戰中,愛迪生與支持他理念的人,為了說服世人相信交流電是很危險,而『直流電(Direct Current,簡稱:DC)』才是正確的路,用了許多激進的宣傳手法。例如:愛迪生本人雖然反對死刑,但他的雇員曾經當眾用高壓交流電電死一隻脾氣暴躁,據說曾傷害三個人的大象,「連大象都可以輕易電死,交流電多危險呀!」這是他們希望灌輸人們的印象,甚至設計建造世界上第一個執行死刑的「電椅」,這電椅用的當然是交流電。

為了與愛迪生派抗衡,特斯拉曾經親身試驗。他出席一個公開場合,身穿晚禮服,腳踩軟木底鞋,頭戴大禮帽,特斯拉把手放在帶電的端子,讓電傳到他身上,發出大量的電火花,旁觀的人們嚇得目瞪口呆,但特斯拉卻好好地安然無事。藉此,特斯拉想證明,只要小心防範,人們是可以安全地使用『交流電(Alternating Current,縮寫:AC)』的。

這些殘酷或是聽起來荒謬的故事,代表著「電流大戰」雖然沒有砲火煙硝,但卻真真實實的是一場激烈的「戰爭」!

在同一年,尼加拉瀑布電力公司決定採用西屋公司交流電系統,利用瀑布水位的落差產生電力,供給水牛城及附近鄉鎮的電力所需。三年之後,水力發電廠建造完成順利運作,這是世界上第一座大型水力發電廠。不久之後,奇異公司宣布進入交流電市場,至此,「電流大戰」宣告結束,交流電大獲全勝。

尼古拉·特斯拉堪稱「神的代言人」的科學家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Nikola Tesla建造世界上第一座大型水力發電廠。就在1976年南斯拉夫(特斯拉的祖國)送給紐約州一個尼古拉·特斯拉的雕像,這座雕像至今仍然豎立在尼加拉瀑布州立公園(Niagara Falls State Park)山羊島上的尼加拉瀑布旁,以紀念這位偉大工程師。

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1856年7月10日出生於克羅地亞,後來加入美國籍,1943年1月6日87歲時被納粹間諜謀殺,死於紐約人旅館3327號總統套房。特斯拉創造出了第一台無線電遙控的機器、機械人工程學原理和太陽能驅動的發動機、X光設備、電能儀錶、汽車速度儀錶、冷光燈、電子鐘、電子治療儀……他在科學和工程學領域取得了大約一千項發明。以他名字而命名的磁密度單位(1 Tesla = 10,000 Gause)更表明他在磁學上的貢獻。而當今世界的科學發明體系仍然建立在特斯拉留下的遺產之上,在使用電的現代世界上到處都可以看見特斯拉的遺產。撇開他在電磁學和工程上的成就,特斯拉也被認為對機械人、彈道學、信息科學、核子物理學和理論物理學上等各種領域有貢獻。特斯拉率先提出的概念有電子顯微鏡、激光、電視、流動電話、互聯網和許多其他與我們日常生活緊密相關的事物。但是,就是這樣一位曠世奇才,卻一生坎坷,備受同行和巨商為一己私利而肆意打壓,以至於他在科學史上的地位,長期都未能得到公正的評價……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西屋公司根據特斯拉專利所生產的交流電發電機

特斯拉有很高明的想像東西的本領:不要模型,不要繪圖,也不要實驗,就可以在大腦中將所有這些要發明的東西看得一清二楚,和真的一模一樣,然後付諸實踐,幾乎沒有失敗的發明。特斯拉對人類有着重大的貢獻,放棄了交流電的專利權收費供世人免費使用,否則他會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他的夢想就是給世界提供用之不竭的能源,希望建立幾乎無能耗的全球無線電力傳輸網絡,但與此同時卻促使很多賺錢的企業瞬間倒閉,打壓他的人有湯瑪斯·愛迪生(Thomas Alva Edison),支持過他又拋棄了他的有J. Pierpont Morgan(約翰·皮爾龐特·摩根)等。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至今「塞爾維亞」的紙幣上仍然印有尼古拉.特斯拉的頭像,來永世紀念這位無私奉獻的偉大天才。

神秘的科學天才:尼古拉·特斯拉 (Nikola Tesla)的超能力

他的發明創造的靈感不是來源於他自身,他有奇怪的感覺,能使意識旅遊其他時空,有預言能力,他能夠在任何時候關閉所有連接外部世界的意識,進入一種狀態,讓他具有了內視能力,讓各種構想在心智中得以完善,直至完美。特斯拉確信:宇宙中的所有物質,大到銀河系小到電子,都具有智能,整個宇宙是帶有智能的有機生命體。他能感覺到電子、電流、電磁的每一個微小的量子的意識。他對待電就像對待一個生命,他與他交談,向他發佈命令。「我和電磁粒子天生投緣,彼此之間關係密切,我想掌握他們的行為規則,每一個產生電磁效應的基本粒子,都是極其複雜的實體,是帶有智能的生命。從智慧的角度看,他們絲毫也不比你我來的差。與他們交流是一件時時發生,極其正常的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尼古拉.特斯拉最終想全人類都享用到地球的自然能源,電如同空氣一樣免費無限量供應。

尼古拉·特斯拉 (Nikola Tesla)說:「我的大腦就像一個接收器,太空中存在着一切東西的核心機密,他是我們知識和靈感的來源。我沒能瞭解這個核心的眾多秘密,但是它的存在是不容置疑的。」特斯拉的開創性技術足以證明,宇宙中的確存在着某個神秘的數據庫,是保存着這個宇宙世界所有機密的信息場,特斯拉可以進入這個信息場,獲取所需要的一切信息,他幻想着人人都能接近那個信息場。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特斯拉線圈(Tesla Coil),他希望不再依賴電線供電,做到『無線傳電』技術,將高壓電流轉變為特定頻率的超高頻電波,傳送至遠處。

為何這樣非凡的科學家會被歷史淡忘呢?從未有人傳頌?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有人說「Nikola Tesla」與「釋虛雲(虛雲老和尚)」極為相似,他可能是德道高僧的「活佛」再世。兩位都是「素食」主義者。

一是因為特斯拉的發明方式非常獨特並且非常超前,是通過天目、遙視等特異功能實現的,這種超常的現象是被主流科學界所打壓的。二是因為特斯拉晚年的許多重大發明資料及原型機(地震機器專利模型、反重力隱形飛碟專利模型、渦輪、水力機器、無需耗油或氣體的機器、免費能源裝置、死光機、電子隱形裝置、思維控制裝置、「引力門」打開蟲洞穿越時空旅行、統一場理論等…)被各國間諜機構給竊取了,有人人為秘密刪除了有關特斯拉的歷史記載和報導,他的研究成果大部分被收繳並列入高級機密,所以他的名字被抹去了。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尼古拉.特斯拉晚年的一些照片

1990 年7 月10 日一次美國國會會議中,10 多名美國參議員紀念特斯拉134 周年生辰,表揚他在電力學上的貢獻,宣傳他如何改變了人類對發電概念的認識,把特斯拉稱譽為比愛迪生更偉大的發明家。2009年7月10日,剛好是他的 153歲生日,為了祝尼古拉·特斯拉生日快樂,Google在首頁特地換成了特斯拉的Doodle,圖片名字為tesla09.gif,以特斯拉的名字和 09年的年份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