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圖文】金字塔巨石發現河流物質,水運石塊法最終得以證實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52692)

--  作者:奪命小生
--  發表時間:2017/9/27 上午 01:41:58
--  【圖文】金字塔巨石發現河流物質,水運石塊法最終得以證實
埃及金字塔建造於4500年前,並且是唯一保存完整的古代奇蹟建築,但目前考古學家最新研究認為,吉薩大金字塔的建築結構存在著瑕疵,並非是一個完美的正方形,西側邊緣略長14.9厘米。
據英國《太陽報》)9月24日報導,考古學家發現了古埃及人在公元前2600年如何建造吉薩大金字塔的證據。其中包括古本手卷,運送17萬噸石灰岩的船隻和航道系統。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據《星期日郵報》報導,考古中發現的古本手卷,禮舫和水運網絡可進一步解開這個謎團。新的證據表明,數千名勞工用木船、木板和繩子沿尼羅河運送了17萬噸石灰岩。這些2.5噸重的石塊經過特殊設計的水運系統到達離金字塔底部不遠的內陸港口。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ADVERTISEMENT
這卷古莎草紙是目前唯一關於金字塔建造的第一手資料,由一名監工梅勒所寫,當時他負責監管一支40名精英工人的小分隊。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梅勒在日記中描述了他的組員是如何參與到運河的修建中,如何建造巨型堤壩將尼羅河水引入,又是如何通過人工水道將水引至金字塔腳下。同時,這一發現讓考古學家對船隻在金字塔建造中的作用有了新的見解。
大金字塔仍顯示了精確到微米的設計,它占地53013.8平方米,用石料625萬噸,每塊方石平均重2.5噸。大金字塔底邊方形的南北兩條邊長度僅相差0.09%,東西兩條邊長度僅相差0.03%。這個巨大的物體坐落在廣闊的磨光石塊鋪築的地面上,經測量,地面對角線兩端在平面高度上僅差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