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圖文】范仲淹孝心奇蹟感得觀世音菩薩救母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51769)

--  作者:guest
--  發表時間:2017/5/11 下午 12:43:55
--  【圖文】范仲淹孝心奇蹟感得觀世音菩薩救母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范仲淹孝心奇蹟感得觀世音菩薩救母


宋時,范仲淹(北宋著名政治家、文學家,官至參知政事,相當於副宰相),在母親去世後三七日,夢見母親哭泣著告訴他:“我因罪業,被泰山府君拘押,遭受刑罰,苦楚不堪,請為我念誦《金剛經》一藏,來救拔我,幸勿遲疑。倘我一入地獄,就永不得超生了。”

仲淹公哭醒,立即延請僧眾,為母親念經超度。到第六夜時,夢見母親說:“因你至誠,感得白衣大士降臨凡間,親自為我誦經半卷,我得生天上,你應厚供叩謝大士。”仲淹公在誦經圓滿那天,拜謝眾僧,問道:“請問,是哪位師父誦經半卷?”眾僧失色,答道:“所誦佛經,一字也不敢遺漏,哪有隻誦半卷的事?”

旁邊一僧說:“昨天大家誦經,山僧我倚立默看,到半卷時,您來拈香,我便回廚房做事。承您問,所以直對。”仲淹公連忙對他下拜,僧人說:“莫!莫!”騰空不見。范仲淹於是建造了一座“莫莫堂”,以紀念觀世音菩薩救母的恩德。這座“莫莫堂”,至今仍在江西波陽縣的薦福寺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  作者:amb
--  發表時間:2018/2/23 上午 09:48:36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