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阿彌陀佛是大醫王,念佛救回瀕死病患,救了我女兒一命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50903)

--  作者:夏日的微風
--  發表時間:2017/2/3 上午 09:38:41
--  阿彌陀佛是大醫王,念佛救回瀕死病患,救了我女兒一命
文 網 載
我有個女兒俗名陳雲姗,今年二十八歲。在她八歲那年,因其所患的Q-T間期延長綜合症(心髒病的一種)發作,導致她室速、室撲、室顫、阿斯頻發,深度昏迷了整整二十一天。之後的出院小結上寫著:該患兒中樞神經癱瘓,記憶力喪失等等一長串的不良評定。二十年來孩子一直以藥為伴,與病魔共舞。在鬼門關前徘徊,其中的滋味是旁人無法體會的。
  有人告訴我,我女兒得的是業障病,世間法是治不了的,要想康復唯有求佛菩薩加持。就這樣,我開始接觸到了佛法。但真心開始學佛念佛,也就是最近幾年的事。
  二〇一一年六月,我女兒因病再次入院搶救,在不到十個小時以內,除顫器(電擊)用了六次,電流一次比一次大,胸口的皮肉都被強電流燒焦了。最後,我女兒用她微弱的聲音發出呼叫:不要再用這個東西(除顫器)打我了!她的父親也不忍再看到女兒受苦,就對醫生說,如果孩子留不住,就不要再折磨她了,就讓她安安靜靜走吧。醫生當然知道這個除顫器的厲害,他們也不忍心對這麼年輕的女孩下狠手,但是心髒若是停跳以後不使用除顫器,就等於放棄搶救,放棄生命。我們的決定讓醫生感到糾結。
  我的女兒很了不起,在我們共同作出了放棄的決定後,盡管她當時的氣息已非常非常的微弱,但她一直在念佛。她念佛的速度很慢很慢,因為她要用很長的時間才能喘上一口氣,喘上氣之後只能念一個字“阿”!再喘氣,再念一個字“彌”!……我當時感到女兒在拼命,用生命在呼喊阿彌陀佛。當時在場的醫生、護士,專家們都認定我女兒這一次是過不了這個檻了,都關注著她,看到她氣息將盡還在念佛,就勸她不要念了,保存點精力吧。還對我們說:念經(佛)沒用的,最後還是要靠我們醫生出手搶救的。這句話說了沒多長時間,我女兒的心髒再次停止了跳動,所有的生命體征都歸零了。
  圍在病床邊的醫生、護士都哭得稀裡嘩啦,我沒哭,對女兒說:“我知道你現在能聽到我所說的每句話。我們必須繼續念佛,看到阿彌陀佛來了,就跟阿彌陀佛走。”說完之後,我就采用她斷氣之前很慢很慢的念佛的速度繼續念佛,我完全沉浸在佛號之中。
  不知過了多久,手機響了,是先前來醫院想念佛送往生的師兄打來的,來詢問女兒的情況。我囑咐先生繼續念佛,然後轉身去接電話。沒想到這一轉身,讓我看到了非常感人的一幕,我看到很多陌生人,都在跟著一起念佛。我接通了電話,告訴師兄說,我女兒真的走了,話音還沒落,只聽背後一陣狂呼:“回來了!回來了!”我回頭一看,我女兒回來了!我女兒真的回來了!所有的生命體征由原來的幾條直線,全部恢復了正常。所有的人都很激動。醫生、護士們著急地對我說:“阿姨,你趕快對妹妹說些鼓勵的話,讓她再堅強些,再勇敢些。”我也著急想和女兒說說話,但我說的話完全出乎大家的意料。我說:“女兒,你真了不起!你用自己的病痛和死亡來告訴大家,這個世界上真有阿彌陀佛!你看周圍這麼多人,不管他原先是否信佛,我相信從現在開始,他們肯定信佛。他們還會把今天在這裡看到的這一幕口口相傳,讓更多的人信佛念佛。”
  這段經歷讓我認定了阿彌陀佛就是大醫王!也更堅定了我念佛求生淨土的信心和願心。
  女兒不可思議的起死回生之後,醫院為她做了一次全方位的檢查,檢查結果各項指標均屬正常。至於她那個病根(Q-T延長),專家們也想不出什麼特殊有效的治療方案,唯一的建議就是讓孩子回家好好靜養。
  孩子回家了。回家後的第二天就早早起床,開始了她的定課,讀誦《佛說阿彌陀經》及念佛拜佛。她的父親看了很心疼,因為孩子那時的身體非常虛弱,父親對女兒說:“你先好好的休息幾天吧,等身體略微好些了,你再做功課也不為過”。女兒回答父親說:“不可以。不可以有事有人,無事就無人。”女兒的話雖然簡單,卻明明白白地告訴我們,她對阿彌陀佛的真誠、恭敬以及感恩。女兒又生動地給我上了一課,讓我明白,作為一名佛弟子,無論是學佛還是念佛,都必須具備真誠心、恭敬心、感恩心。祖師說過,一分恭敬得一分利益,十分恭敬得十分利益。我們每個念佛人如果都能以十分真誠、十分恭敬、十分感恩的心念佛,必能至誠感通,必能和阿彌陀佛感應道交。臨命終時,必能蒙佛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女兒的這段經歷還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生命就在一呼一吸之間。什麼時候一口氣上不來了,生命也就戛然而止了。這個色身絕對不會被我們的欲望所左右。這個色身既然左右不了,死也帶不走,那何必還要為它操心呢,我們唯一可以把握的,可以左右的就是借假修真,放下萬緣,老實念佛,求生淨土。
  有師兄建議我把這段經歷寫下來,講給大眾聽,興許能幫助更多的同修堅定念佛的信心和願心。
  女兒自二〇一一年六月不可思議的起死回生之後,到今年的六月就是整整四年了。四年來,她的健康狀況一直處於平穩狀態。自去年七月我們來到東林寺淨土苑住了四個月之後,她是愈來愈健康。今年四月底,我們又來到了淨土苑。只要在淨土苑這邊住,每天順著信願路三百五十六級台階三步一拜,一直拜到拜佛台(下雨天除外)是她必修的功課。我們有同感,每拜一拜,就感覺離阿彌陀佛又近了一步。因而法喜充滿,欲罷不能。每天拜佛時,她祈求的是:“南無阿彌陀佛!弟子陳雲珊及一切有緣眾生求生淨土。”拜下去之後就觀想有無量無邊的眾生和自己一起匍匐在阿彌陀佛腳下,求生淨土。
  四年來,我們有共識,就是從來不把這個色身作有病想。我們把自己全部托付給了阿彌陀佛。一切由他老人家為我們安排。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