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圖文】「臥佛含丹」天象,是肇慶獨一無二的,非常珍貴的時刻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50167)

--  作者:lin555
--  發表時間:2016/10/12 上午 11:33:16
--  【圖文】「臥佛含丹」天象,是肇慶獨一無二的,非常珍貴的時刻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臥佛含丹」天象,是肇慶獨一無二的,非常珍貴的時刻。一年僅有兩次,一次是3月份的春分;一次是9月份的秋分前後,錯過了只有遺憾,只好再等一年了。

記者獲悉,明日(今年916)下午,肇慶星湖管理局將在廣東肇慶星湖國家濕地公園仙女湖景區舉辦一年一度的觀佛節。如果天氣晴朗,91618時前後,將會觀賞到少見的臥佛含丹天象奇觀。據悉,每年秋分922)的前夕,夕陽西落之前,在肇慶星湖可看到一個紅紅的圓圓的蛋黃徐徐地嵌入於臥佛口中,形成星湖瑰麗的天象奇觀臥佛含丹。今年中秋追月,肇慶公眾還可在同一時間觀賞到東方圓圓的滿月和西方紅紅的夕陽遙相呼應的罕見的天象奇觀。

  此外,廣州荔灣中學和廣州20間中學天文社,將在91618時至21時將在廣州塔二層觀景平臺舉辦中秋追月天文社團嘉年華活動。各校天文社共架設10台天文望遠鏡給公眾觀測月亮,並提供豐富多彩的中秋燈飾猜謎和天文文化遊戲活動。(記者/謝慶裕 通訊員/李建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