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圖文】145歲老人稱已活夠子女都已去世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49885)

--  作者:小龍女
--  發表時間:2016/8/28 上午 06:55:54
--  【圖文】145歲老人稱已活夠子女都已去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位來自印尼爪哇島的老人Mbah Gotho可能是全世界目前還在世的最高壽的人,目前已有145歲高齡的他在接受采訪時表示,自己已經做好了隨時離開世界的準備。
Mbah出生於1870年12月,他的10個兄弟姐妹、4任妻子以及所有的子女都已去世,最近一位去世的親人還是在30年前。目前他和孫輩以及曾孫輩們生活在一起。由於年事過高,Mbah視力已經嚴重衰退,平時只能聽聽廣播,吃飯的時候也只能用勺子。
Mbah在接受電視台採訪時表示自己已經活夠了,不介意現在就離開這個世界。他的家人早在24年前就為他準備好了墳墓,打算將他安葬在子女附近,當時Mbah的年齡已高達121歲。據相關組織統計,Mbah有可能是目前活著的全球最高壽的老人。之前的記錄保持者為來自尼日利亞的171歲老人James Olofintuyi,以及埃塞俄比亞的163歲老人Dhaqabo Ebba。圖為Mbah的身份證,上面顯示,他出生於1870年12月31日。圖為Mbah和他的曾孫們,當被問及長壽的秘訣時,Mbah回應道“要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