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轉貼】人類終於找到「第六感」存在證據!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49522)

--  作者:jay
--  發表時間:2016/7/5 上午 04:55:44
--  【轉貼】人類終於找到「第六感」存在證據!

科學家或許已經找到了人類消失的「第六感」存在的證據。加州理工大學的一名研究人員喬基爾施維克稱,他已經證實了人類可以利用潛意識探測到地球的磁場。

基爾施維克利用一台法拉第籠和腦電圖監控儀,在改變受試者周圍的磁場時,觀察到了他們的α腦電波出現了變化,並且這些變化是可以複製的。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這是我們進化史的一部分,」基爾施維克說道,「磁感應能力也許是我們的原始感覺之一。」人們發現有些動物具有感知地球磁場的能力,如鳥類、昆蟲和能利用該能力進行遷移或判斷方向的其它哺乳動物。

數十年以來,科學家一直在研究動物的這種能力。在今年年初發表的一項研究工作中,科學家指出,狗、狐狸和熊的眼睛中含有能感受磁場的隱花色素分子。

雖然部分專家認為這種能力是由視網膜上一種叫做隱花色素的蛋白質決定的,但其他專家則認為這種「第六感」就像指南針一樣,利用鐵礦和磁鐵礦來發揮作用。在近期的一次實驗中,基爾施維克和他的研究團隊建立了一個法拉利籠,測試人類是否具有這樣的能力。

法拉第籠是一個薄薄的鋁製箱子,它利用梅利特線圈,把任何外界的電磁場都隔絕在外。受試者坐在全黑的環境中。此時他們僅僅暴露在地球自身的磁場之中,沒有任何人造的電磁干擾會對他們造成影響。

基爾施維克為此次試驗招徠了24名志願者。他把這些志願者的腦部與腦電波檢測儀相連,讓他們暴露在模仿地球磁場的旋轉磁場中,然後對他們的腦部活動進行分析。

該研究團隊發現,當磁場按順時針轉動時,大腦的α波就會減少。這說明受試者能夠對磁場做出反應和加工處理。除此之外,基爾施維克還發現神經元反應只延遲了幾百毫秒,說明大腦做出的反應很活躍。

這種現象也許與「磁場會對大腦中類似於腦電波信號的電流產生影響」這一概念有關。基爾施維克還發現,當放置法拉第籠的地面上的磁場出現扭曲時,受試者的大腦也會做出類似的反應,但當磁場向上彎曲、或者按順時針旋轉時,就不會出現這種現象。這或許反映了人類體內的「指南針」的兩極方向。

基爾施維克任務,既然腦電波監測儀能夠探測到腦部活動,並且過程中沒有受到外部磁場的干擾,就說明這種能力最初的來源也許就是磁感應能力。基爾施維克的發現中最令人激動的一點是,他的實驗結果是「能夠重複得出,並且經過了驗證的」。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