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貼圖】這輩子一定要有這張保單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48860)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16/3/31 上午 07:51:24
--  【貼圖】這輩子一定要有這張保單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道晟師父開示

在娑婆世界,祈求平安是大家的共同願望,但是,無常是娑婆世界的本質,業力何時會顯現,我們完全無法預料,所以,人間有種種保險的衍生,買保險可以買到安心,也可以買到事後的補助,但是,買不到平安!

稱念南無阿彌陀佛,不用花錢,卻能蒙阿彌陀佛時時隨身護佑,若欲父母孩子親眷平安,請教他們念佛,如此,不僅現世平安,更可以脫離六道輪迴,永世平安,南無阿彌陀佛。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4/1/27 下午 03:44:54編輯過]

--  作者:zeldan
--  發表時間:2016/4/7 上午 10:52:29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20/9/9 上午 08:50:21
--  【轉貼】佛法,是最好的「保險」

還有一些修行人,心中並沒有完全相信佛法,害怕老年生活會很辛苦,因此努力積聚財富,[四處]討好他人。如此到處尋求保險心安的作法,代表這個人對於佛法還不真正相信。如果相信佛法,沒有比佛法更好的保險了。如果如法地修持佛法,也不用擔心年老時的痛苦。


很多佛弟子或號稱修行人其實並沒有真的相信佛法,而是擔心老年怎麼辦,就努力積聚,到處討好他人,想為老年求一個不致孤苦無依的「保險」;一個修行人如果這麼做,代表對佛法沒有真的相信,佛法就是最好的保險,如果當下真的好好修行,就不會擔心未來老年時的痛苦。


一般來說,人們都相信自己能夠活得很久,因此做著詳盡的老年計畫,以這樣的努力來看,理應對於很快一定會發生的後世輪迴之苦,會做好準備,買保險,或者規劃好利益來世的計畫[,但是卻沒有這麼做],似乎以為只有年老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而後世的痛苦只會發生在敵人的身上。對於這一點,一個修行人也都沒有好好思維過。由於沒有好好思維佛法,自他承受著不必要的痛苦,繼續這樣的思維而沈淪下去的話,我想是沒有人可以受得了的。


如果你擔心此生的老年,那為什麼不擔心,在老年之後,死亡和來生都會發生在自己身上,難道以為那些只會發生在別人或 敵人身上?現在不好好修持,死亡和來生的苦報可是轉眼就到的。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4/1/27 下午 03:45:51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