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圖文】怪! 城隍爺抓鬼瞬間 平面攝影鏡頭突霧掉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47309)

--  作者:夏日的微風
--  發表時間:2015/9/23 上午 06:51:21
--  【圖文】怪! 城隍爺抓鬼瞬間 平面攝影鏡頭突霧掉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嘉義城隍爺收伏小鬼的瞬間,竟然有攝影記者的鏡頭,突然間當場霧掉。

13 號下午三點多,民眾上街遊行,官轎、囚車都出動,還有人扮成劊子手和補快,古裝造型的龐大陣頭,浩浩蕩蕩,算下來就有300人參與。這是嘉義城隍遶境盛會,每年在農曆鬼月結束都會舉辦,當地民眾相信參加活動,能帶來好運,驅除惡運,所以當城隍爺街上巡視時,很多民眾不怕天氣熱,都跟著一起走,希望城隍爺能保佑平安,參加遶境民眾:「我去年是捕快,今年有要繼續參加,擲筊到囚犯,能參加這個活動很開心。」

後來,隊伍再繞到環保局的地下室停車場,八家將口咬著彩帶,一路揮舞手上武器,由乩童向城隍爺跪拜稟報,把不乾淨的東西交給城隍爺處置,這些動作,習俗上叫做抓小鬼,但這時有平面媒體發現,當城隍收伏瞬間,鏡頭突然霧掉,直呼太神奇,嘉邑城隍廟董事長葉源助:「帶好兄弟回去,勸導、歸位。」後來隊伍再繞出來,很多民眾相信剛剛的意外,跟鬼門關有關連,更決定要跟在城隍爺旁邊參與完整場遶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