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請教】亡魂真的會化身成蝴蝶?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42691)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14/8/24 上午 09:03:51
--  【請教】亡魂真的會化身成蝴蝶?

今天去參加一位往生學姐的法事    法事中有一隻黑蝴蝶一直在靈堂裡飛舞


以前末學叔叔、奶奶往生時  靈堂裡也都出現一隻黑蝴蝶


依民間說法   這是往生者靈魂所化 真的是如此嗎?


佛經對此是否有解釋呢?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4/8/24 下午 09:31:45編輯過]

--  作者:文生心
--  發表時間:2014/8/25 上午 01:23:19
--  
這個臆想是可以成立的!
通常經典記載或是祖師大德之言教,為避免稍不慎恐導人於迷,故不提及。
今若以靈學的角度來說,亡者中陰是能夠依附在其他生命之上游走的。
不過,此例應該極少,絕大多數原因都是蝴蝶被靈堂所供鮮花,或燃香的味道吸引而來。
僅供師兄參考...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14/8/25 上午 08:11:49
--  

但如果說蝴蝶是被靈堂所供鮮花或燃香的味道吸引而來 應該不只一隻才對

但這三次都只有一隻 似乎真是亡者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