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圖文】一個關於台灣教育的漫畫,蠻有深度的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41688)

--  作者:夏日的微風
--  發表時間:2014/6/3 上午 08:40:52
--  【圖文】一個關於台灣教育的漫畫,蠻有深度的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高希均:年輕人領22K 要怪自己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昨說,台灣現在國民年所得達2萬1000美元、人民教育程度也高,卻出現讓人憂心的現象,那就是「凡事靠政府」。他認為,年輕人要一切靠自己,進入職場每月只能領22K,要怪自己,不是怪政府。

台師大昨舉行「大學生問題多,企業大老為台灣教育把脈建言」座談會,邀請高希均、立法院長王金平、金仁寶董事長許勝雄、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啟林、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及中天電視台董事長馬詠睿等人參加。

高希均說,只要企業找得到人,月薪1萬8000元,不算低薪;如果找不到人,月薪15萬元也太低。年輕人就業時,對企業開出的薪水不滿意,可以不接受,能力好的話,一定可找到更高薪的工作。

高希均表示,台灣年輕人教育程度高,但心裡卻只想靠政府,一方面嚴厲批判政府,另方面又希望政府完成所有的事。台灣可說是全世界對政府要求最多,人民卻最不願意奉獻的國家。

周俊吉指出,他找第一份工作時,說是起薪8000元、還有各種獎金,但第一個月實際領到的薪水僅2000元。之後他找的另一家公司又是同樣狀況,就自己出來創業。現在他的公司徵人,月薪幾乎都是5萬元以上。

魏啟林說,國票金控給大學畢業職場新鮮人的起薪是4萬元,不會給22K。這些人進來以後,未來會成為核心幹部,因此公司一開始就善待他們。但他們要具備基本能力,否則國票金控根本不會用他們。

馬詠睿指出,民國70幾年華視招考,2、3000人報名僅要3、5人,他幸運錄取了,第一年的年薪就超過100萬元。現在有些年輕人抱怨月薪僅22K,但也有人領高薪,關鍵在於自己否有足夠能力。

對於企業人士的批評,台師大英文系一年級鄭姓學生說,大學生能力確實要再提升,就業時才能擺脫低薪魔咒。

但他也認為,現在很多企業主用低薪招人,並未給年輕人該有的待遇,譬如在南部,一些公司給打工大學生的時薪還是80元,明顯違反法令。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4/6/4 下午 01:17:51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