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轉貼】古人對孩子七不責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41558)

--  作者:lia
--  發表時間:2014/5/26 下午 12:06:42
--  【轉貼】古人對孩子七不責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1、當眾不責:在大庭廣眾之下,不要責備孩子,要在眾人面前给孩子以尊嚴。

2、愧悔不責:如果孩子已為自己的過失感到慚愧後悔了,大人就不要責備孩子了。

3、暮夜不責:晚上睡覺前不要責備孩子。此時責備他,孩子帶着沮喪失落的情緒上床,會夜不成寐,或噩夢連連。

4、飲食不責:正當吃飯的時候備孩子,很容易導致孩子脾胃虚弱。

5、歡慶不責:孩子特别高興的時候不要責備他。人高興時,經脈處於暢通狀態,忽然被責備,經脈會立即憋住,對身體傷害很大。

6、悲忿不責:孩子哭的時候不要責備他。

7、疾病不責:孩子生病的時候不要責備他。生病是人體最脆弱的時候,孩子更需要父母的關愛和温暖,這比任何藥物都有療效。

父母們請引以為戒啊!


--  作者:zeldan
--  發表時間:2014/5/30 上午 09:32:34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