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圖文】龍女菩薩,全台僅此一尊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37878)

--  作者:小龍女
--  發表時間:2013/10/15 上午 09:18:09
--  【圖文】龍女菩薩,全台僅此一尊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龍女菩薩是八大龍王之一娑竭龍王的公 主,八歲時,文殊師利在娑竭羅龍功中 宣 說「妙法蓮花經」時,龍女智慧利 根,深 入禪定,了達諸法,得無上 道。

龍女菩薩辯才無礙,慈念眾生,功德具 足,當時尊者舍利佛不相信龍女能以女 身 速得無上菩提,因為女身垢穢,非 是法 器,而且自來女身有五障:一者 不得作梵 天王;二者不得作帝釋;三 者不得為魔 王;四者不得為轉輪聖 王;五者不得成佛 身。龍女於是現身 於釋迦佛暨諸菩薩前禮 敬,以寶珠現 於世尊,世尊受之,龍女 說:「我成 佛當如世尊納寶般的快速!」 於是變 身為男子,具菩薩行,坐寶蓮花, 往 南方無垢世界成等正覺,三十二相,八 十種好,為時方眾生演說妙法。龍女成 佛 依侍,「妙法蓮花經」第十二品中 ,記載 詳實。

得道

後來龍女在文殊師利菩薩的引導下,前 往 參拜南海觀音大士,大士收在座前 ,與善 財童子共同襄佐觀音菩薩,救 渡娑婆世界 苦難眾生。


--  作者:jackwu123
--  發表時間:2013/10/24 上午 11:35:24
--  
在哪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