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轉貼】真的假的?土星與木星會下鑽石雨?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37871)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13/10/15 上午 02:52:18
--  【轉貼】真的假的?土星與木星會下鑽石雨?

美國的天文學家說,土星和木星會下鑽石雨,鑽石可能大到連好給萊塢大明星戴,都不嫌寒酸。(夏明珠報導)

土星和木星都屬於氣體行星,新的大氣數據顯示,這兩個星球上充滿了亮晶晶的結晶碳。

科學家解釋說,土星和木星大氣中,都含有甲烷,強烈的閃電,把甲烷變成煤灰型態的碳,煤灰在沈降的過程中,固化成石墨,然後在高溫以及高壓的作用下,變成鑽石。科學家估計,土星上每年透過這樣的過程,產生大約一千噸鑽石,比較大的,直徑說不定可以到達一公分,做個大鑽戒,是綽綽有餘,不過話說回來,土星和木星的核心溫度太高,鑽石下去之後,會被熔化成液體,鑽石恆久遠這句話,不適用於土星和木星,不過在天王星和海王星是成立的,那兩個星球的大氣中,甲烷含量更高,而且核心的溫度比較低,無法融化鑽石。

過去,天文學家以為只有天王星和海王星才有條件產出鑽石,天王與海王星的大氣大約有百分之15是甲烷,木星和土星大氣中的甲烷含量都不超過百分之0.5。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13/10/15 上午 02:56:18
--  

如果這個消息是真的 此娑婆世界的木星土星尚有如此能耐 

阿彌陀佛願力成就的極樂國土 眾寶莊嚴又有什麼好懷疑的?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19/5/5 上午 02:42:34
--  【新聞】下「紅、藍寶石」雨!太空超級寶藏 這顆行星全是鑽

受限於星球的主要組成成分,地球寶石含量相對稀少,且多數藏在地下深處;但科學家現在發現新類型的超級地球,是目前人類發現中最值錢的一顆,因為科學家認為它有可能整顆都是鑽石組成。

由耶魯大學天文學家馬杜蘇漢(Nikku Madhusudhan)等人發現的巨蟹座55e(55 Cancri e),位在巨蟹座55星旁第5顆行星;天文學家透過使用徑向速度法,發現巨蟹座55e的質量約為地球的8倍,直徑約為地球的2倍,是迄今為止發現密度最大的固態行星。由於這顆行星距離其母恆星非常近,因此表面相當酷熱,溫度高達攝氏2150度,完全不適合居住。

起初,天文學家們並未能確認這顆行星究竟是一顆氣體巨行星,還是一顆巨型類地行星。於2011年,天文學家透過凌日法確認此行星的存在,而他們起初還懷疑這顆行星是一顆海洋行星,但後來發現這顆行星應為一顆碳行星。

另一個可能性是巨蟹座55e是由富碳物質問組成,而非像太陽系類地行星般富氧物質,在這種情況下,行星約1/3的質量都是碳,而不少碳都會因壓力而變成鑽石,可以說是人類發現中最值錢的一顆。

此外「HAT-P-7b」是科學家首次記錄到太陽系外擁有天氣系統的行星,且有趣的是,HAT-P-7b的雲由剛玉(紅寶石、藍寶石)等礦物組成,因此推測HAT-P-7b的雨可能包含「紅、藍寶石」。

根據《自由時報》,這個發現是透過NASA克卜勒望遠鏡過去4年的觀察數據而確認的;HAT-P-7b於2008年被發現,體積比地球大16倍,表面溫度高達攝氏2000度,因而能夠產生包含剛玉等礦石的天氣系統。想當然,HAT-P-7b也並不適合人類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