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轉貼】 一個知識分子的因果試驗:要想真正富貴,就多做善事!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37387)

--  作者:jonscott
--  發表時間:2013/9/22 上午 04:29:52
--  【轉貼】 一個知識分子的因果試驗:要想真正富貴,就多做善事!

一個知識分子的因果試驗:要想真正富貴,就多做善事!

     許多知識份子(尤其是一些自認非凡的高級知識份子),他們在‘世智辯聰’的心態下,更常常認為自己鍍金的學歷及現代頂尖的專業科技,必定可以超越二千五百多年前聖賢的智慧,因此在趾高氣昂的自負中,經常有意或無意的對宗教因果觀念,加以批評,甚至加以指谪或毀謗。然而,有些人經過人生更多的親身經歷和體會後,便豁然開悟,深深感到佛陀和許多先知所強調的因果觀乃是最大的智慧,也是一項顛撲不破的真理。  

  現在,我在這裡要以十分慚愧的心情,來表示我過去也曾經犯了上述的錯誤,筆者衷心的希望,這些親身的經驗,可以供給讀者一個良好的借鏡。  

  首先,來談談我的福報:

    我出生在一個農村中等的家庭,我卻能夠很幸運的考上鄰縣一所著名的省立中學,初中畢業後,能夠考上一所師范學校,畢業後在小學服務兩年,以後又順利的考上師范大學,畢業後在初中教學一年,以後服兵役,又當了一年的預官。服完兵役後,又考進師大的研究所,畢業拿到學位後,便到一所國立大專院校服務,擔任講師的職務。

    兩年後,又被國科會選派至美國考察進修,拿到另一個學位後,便回校服務。這時,學校又立即讓我升為副教授,三年後,又很順利的升為教授。

    這時,我才三十五歲,是我服務的學校中最年輕的教授之一。  

  坦白的說,當時是相當的風光。我在學業方面與工作方面能夠如此的順暢,除了上天的保佑和運氣不錯之外,如果根據因果的道理,我想應該歸功於我父母的積德和師長的栽培。因為,我覺得我的父親雖然脾氣並不是很好,然而,心地卻很善良。

    聽我年長的兄姊說,他經常拿米或金錢給村中特別貧苦的人家,有時這些人家有急難需要救助,家父知道後,盡管自己並不富裕,卻也常常將身上所有的錢都送給了對方,因此對方常常感動得含著眼淚,甚至跪在地上向家父道謝。

    此外,家父也非常熱心公益事業,不僅經常捐款給學校、寺廟,而且,為了村民在通往鄰近城市(斗六市)的曠野中,如果不巧遇到大風雨時能夠有一個良好的遮避場所,家父就發動募款,在這條道路的途中,設置了一個寬廣堅固的‘五裡亭’,這件事對於當時大都只靠走路(僅有少數以自行車代步)的村民而言,不啻是一樁盛事,因此也得到了許多村民的稱贊和感戴。

    此外,筆者的家母,也是村中人人稱道的賢慧女性,她曾經捐了許多錢,請人在村上重要的路口和街道上裝設了十幾盞的日光燈,使入夜後一向一片漆黑的村路大放光明。因此,她的慈悲善良和熱心公益的事跡,也可以說是有口皆碑。

    我想,可能是由於家父家母的行善積德,我們家中的三個兄弟和三個姊妹,後來個個都還不錯,不僅都受到很好的教育,而且,長大後在社會上的表現,也都還差強人意(分別當教師、醫生、教授等等)。

    因此,我衷心的感謝家父家母過去辛苦的養育,並替我們種了那麼多的福田,才讓我們有今天的一切。  

  另一件令我感到因果確實存在的事,便是我孩子求學過程中,所遭遇的一些難忘的經驗。

    我有兩個孩子,一男一女,男孩很喜歡美術,但學校功課並不十分理想,讀國中時,竟被編入普通班(亦即放牛班),使內子十分的憂慮和操心,為了孩子的學業和升學,她到處請高明的家教替孩子補習,此外又四處的求神拜佛、誦經念咒,甚至請‘通靈人’來替兒子開智慧。然而,這些似乎都沒有什麼幫助。

    後來,我無意中看到一本善書,看後才知道,行善可以得到福報,甚至可以改善命運的道理,自此之後,我便開始嘗試去布施,沒想到居然產生了一些效果。

    得到這些鼓勵後,我便長期以孩子的名義去布施,而且愈接近聯考,就作得愈認真,結果,聯考放榜時,孩子竟跌破大家的眼鏡,考上了一所國立的專科學校,使我們做父母的大大的松了一口氣。

    孩子五專畢業後服兵役,內人為了讓他能在軍中平安順利,也替他作了很多的布施,孩子在結訓要分發至部隊時,起先抽簽抽到傘兵部隊,讓內人非常的擔心,沒想到,突然又被甄選改分發服務,成為極少數(全營只有十幾位)幸運者之一,使我們感到十分的意外和驚喜。

    在當兵的期間,他又因為一時的疏忽,而遺失了補給證,而且不管如何尋找,都無法找到。這時,全家人都替他焦急萬分,因為輔導長告訴他,如果在某一個期限內無法找回補給證,就要關禁閉處分。

    這時,我們除了不斷祈求佛菩薩保佑之外,我們更在暗中替他作了很多的布施,沒想到,在規定期限結束前的當天下午,他居然接到一個陌生人寄來的一封信,打開後,居然就是他日思夜想、夢寐以求的補給證,使他欣喜欲狂,他也因此免除了被禁閉的命運。

    孩子退伍後,為了准備插班大學,就開始參加補習,為了讓他在競爭十分激烈的考試中能夠脫穎而出,獲得錄取,我們也就依照過去的經驗,盡己所能暗中替他行善,並且,早晚作課時,祈求佛菩薩保佑。

    後來,考試放榜時,發現孩子所報考的三個學校中,兩個是落榜,一個是備取第二名。後來,在新生報到時,只有第一名得到遞補。

    我的孩子知道這種結果後,感到異常的傷心和失望,我們這時除了不斷給他安慰鼓勵,要他面對現實以便再接再厲之外,實在也感到萬分的無奈。

    這時,我們在近乎絕望的心情下,向該校的教務處,甚至教育部的主管單位打聽今後再次遞補的可能性,可是,所有得到的答案,都令我們感到十分的失望。這時,全家人心情的低落,實在可想而知。

    面對這種空前的挫折,我們除了求佛菩薩保佑,並請佛教法師開示和協助外,也只好抱著非常無奈的心情,替孩子作了一些很大的布施,希望能夠藉此絕處逢生,讓我們有一絲的希望或轉機。

    此外,我們也暗中許了一個心願,如果這次能夠奇跡式的化解困境,將來必定作更大和更多的奉獻。  

  後來,萬萬沒有想到,那所大學在開學兩周後,有一天,竟然來電通知我孩子到該校報到入學,原因是,有一位新生入學後,發現志趣不合,要求退學轉讀他校,因此,也就意外的產生了一個機會。

    這種不可思議的奇跡,也就完全改變了我孩子的命運。我孩子後來不僅順利的念完該校,畢業後又進一步順利的申請到美國一所很不錯的藝術學院,繼續深造。

    兩年後,他不僅在這所大學拿到了藝術碩士學位,而且由於他畢業作品的優異表現,竟被大學母校的師長力邀回校服務,擔任專任講師的職位。

    回國後,又在短短幾個月中,參加了好幾種的設計比賽,結果竟連連都得到大獎,這種種令人‘刮目相看’的表現,著實讓很多親友和同伴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

    記得過去有一位通靈人曾經替我這個孩子相命,當時,就鐵口直斷的說:‘你的孩子沒有讀書命,他頂多只能念到高中和高職而已。’

    沒想到,我們父母努力替他行善的結果,竟然能夠讓他脫胎換骨,能夠一步一步的發展,後來竟能跌破大家的眼鏡,而成為一位大學的講師。

    因此,我和內人心中的欣慰實在可想而知。這時,也深深感到過去所有的努力和布施行善,不僅沒有落空,而且似乎都獲得了相當豐碩的回報。

    說起來,真應該感謝佛菩薩的慈悲和保佑。  

  除此以外,還有一件令我感到很寬心的事情。

    十幾年前,我由故鄉搬到師院旁邊的房子。由於此屋又窄又長,通風及光線較差,夏天極為悶熱,然而,限於各種因素,居住了十多年後,仍然未能改善。

    後來,建築這批房子的地主為了增加收入,有一次,竟然要將我們前面寬廣的路地加以收回,並改建為停車場,以便收取租金,而僅留下小小的六米路供我們使用,如此一來,居住環境便大不如前。

    這時,我們只好被迫另找新居,我與內人後來無意中在附近找到了一個土地很寬敞、環境很幽靜,我們也感到很滿意的一棟田字型房子,沒想到,老板為了促銷這一批新推出的房子,竟想利用我這個教授的訂戶作廣告,因此,他竟然意外的以非常優厚的條件把房子賣給我,使我非常的感動。

    房子成交(民國七十六年)後,萬萬又沒有想到,房地產的價位竟不斷的節節升高,在不到幾年後房價竟然飄漲到原來的兩倍、甚至三倍、四倍以上,使許多‘無殼蝸牛’望屋興歎,而我們當時因為情勢所逼不得不買,結果竟因此而‘強迫中獎’,在誤打誤撞下,湊巧而及時的搭上了這次飄漲前的末班車。說起來,也算是一種很不錯的運氣。

    我們為什麼會有這種好的因緣呢?

    我想,很可能與我跟內人這十幾年來長期不斷的布施行善,和參加各種慈善活動,有相當的關系。


--  作者:chung168
--  發表時間:2013/9/23 上午 01:44:07
--  
阿彌陀佛  隨喜讚嘆 _/\\_
--  作者:chung168
--  發表時間:2013/9/23 上午 01:44:23
--  
阿彌陀佛  隨喜讚嘆 _/\\_
--  作者:chung168
--  發表時間:2013/9/23 上午 01:44:31
--  
阿彌陀佛  隨喜讚嘆 _/\\_
--  作者:chung168
--  發表時間:2013/9/23 上午 01:44:38
--  
阿彌陀佛  隨喜讚嘆 _/\\_
--  作者:阿全
--  發表時間:2013/9/29 上午 10:19:18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PSIR
--  發表時間:2013/9/30 上午 09:40:51
--  
這篇故事我好像在「不可思議的因果現象」系列書中的有看過,我自己也親身做過實驗,只要捐助給弱勢團體都會有幸運的事情發生,因此我給自己訂一下一個規矩,只又每個有收入就一定隨力盡份捐給孤兒院或教養院,除非失業或有變故否則不輕易中斷,我覺得財富就是要有一部份流動給需要的人才能形成一個良性的循環,就像流水不腐一樣;老子也說:「既以為人己愈有,既以與人己愈多」,不停的積財到最後都會因為不明的原因散掉。

而宮廟等宗教團體我不捐,因為相比那些無謀生能力的弱勢族群,宮廟實在太有錢了,有錢到蓋豪華道場卻沒有盡到教化人心的作用,這是浪費社會資源,也讓善良信眾一起共業。所謂的時尚其實都是用金錢堆砌而成的,到百貨公司去只看到大家貪婪的盯著精品看,而不是尋找需要的東西,為了滿足虛榮心購買昂貴的包包等奢侈品,只為了向別人炫耀,實在是被商人賣了還幫人數錢的傻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