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貼圖】爸媽們不要再讓自己的小孩了成為廢人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36088)

--  作者:good
--  發表時間:2013/6/14 上午 03:09:19
--  【貼圖】爸媽們不要再讓自己的小孩了成為廢人

爸媽們不要再讓3c商品 危害自己的小孩了......

讓「電子保母」遠離小孩的世界吧!

ps:爸媽以身作責~

據國外研究,建議國中生每天使用3C螢幕的時間為1.5小時,不過有名國二男生足足超出10倍。該名國二生長期沉溺臉書、網路遊戲,每天上網超過15小時,並曾蹺課一個月,甚至要求在外工作的母親,返家餵他吃飯並幫他把屎把尿。

北市聯醫松德院區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醫師賴柔吟指出,「電子保母」時代來臨,許多研究發現,3C產品會造成兒童及青少年的近視、肥胖,甚至加速心血管疾病及第二型糖尿病的危險因子;同時也影響對腦部發展、注意力問題。

賴柔吟說,網路成癮也影響心理社會健康,不利於社交溝通、情緒壓力處理。

她說,依美國兒科學會去年底發表的研究資料,學齡前3至7歲建議的螢幕使用時間,每天0.5小時至1小時,7歲至12歲每天1小時,12歲至15歲每天1.5小時,16歲以上每天2小時。

她表示,有名14歲國二生的門診患者,已近1年沉浸在網路世界,還曾蹺課近1個月,忙著上社交網站、打怪。該國二生是單親家庭,母親忙於保險業務,還要接受兒子隨傳隨到。

賴柔吟說,該國中生依賴成性,要母親將飯菜端到電腦桌前,甚至上廁所,都要母親幫他準備好腳踏墊並幫他擦屁股。該國二生因幾乎足不出戶,身高160出頭的他,卻重達90公斤。

她說,容易網路成癮的孩子,通常在生活中歸屬感、自尊心缺乏滿足,而尋求網路世界的慰藉,例如遊戲中打怪升級的成就感,網路匿名的自由感等。

賴柔吟指出,網路成癮百害無一利,希望藉著暑假來臨,建議父母親擬定假期目標,養成規律作息很重要,多讓孩子們出外踏青,漸進式改善沉迷網路時間。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3/6/14 下午 03:13:50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