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轉貼】驚世揭秘:語言、念力的秘密(看完你就改變了)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33869)

--  作者:jonscott
--  發表時間:2012/11/22 上午 08:59:47
--  【轉貼】驚世揭秘:語言、念力的秘密(看完你就改變了)

驚世揭秘:語言、念力的秘密(看完你就改變了)

 

有些人喜歡罵人,或在背後說別人的壞話,他可沒想到,聽到的都是他自己。罵人的聲音就像魔音一樣,聽得最多的人,傷得也最深。當口出惡言成為習慣後,經由自己的耳朵日以繼夜的聆聽、灌輸,久而久之,這種語言就成了心田的種子,早晚會給自己創造惡運的果實。

思想具有能量,語言是有聲的思想,所以語言具有很強振波。當我們說一些不中聽、不吉祥的話時,常會聽到人們說:「快閉上你的烏鴉嘴!」因為當「負能量」的語言一出,你已經在發出振波,更明白說,你是在吸引「同頻道」的事件上門,這也就是為什麼烏鴉嘴會特別靈驗。

尤 其是忿怒和怨恨時所說的話,那些話都帶有很強的能量,再透過負向的振波,結果往往讓人意想不到。你一定也聽說過,某些人因為一時氣憤,說出了重話,後來真 的發生嚴重的後果。這種事情在醫院的急診室履見不鮮,比方夫妻吵架,然後妻子氣憤的對先生罵道:「你去死啦!」結果先生真的就死了;父親氣呼呼的對孩子叫 罵著:「有本事你就永遠不要回來!」結果孩子真的因為一場意外就再也沒有回去過。

有人或許會問:「我只是說說而已,又不是真的,有什麼關系?」。如果有人告訴你,說你最近身體的那些異常現象很像是癌症,你會怎麼樣?也許他也只是說說而已,但他的話對你真的一點關系都沒有嗎?

我 們來看一下老吳的真實故事。幾個星期來,老吳感到胸部不適、咳嗽,而且有點呼吸困難,吃藥也無多大改變,隨即住進大醫院接受檢查。結果診斷出是一個快速發 展的惡性腫瘤,醫師預測他只剩下一、兩個月的壽命。這個悲慘、可怕、難以接受的壞消息,震撼了老吳和他的家人。得到「癌症」兩天後,老吳便開始惡化。他感 到非常虛弱,體重迅速下降。他開始無法離床,家人都認為,能夠度過這個星期已屬幸運。沒想到醫院打來一通電話。一個帶著歉意的聲音告訴老吳的太太,老吳根 本沒得到癌症!那個很窘的聲音解釋說,是醫院報告弄混了。獲知實情之後,老吳在二十四小時內立即離床。他的食欲恢復,疼痛也消失,而且行動自如。他的衰弱 完全不見,留下的只是剛開始的症狀:咳嗽與呼吸困難。

你說「我只是說說而已」,就像說「我只是放顆炸彈而已」一樣。你說有沒有關系?言語甚至比真實的情況影響更大。

言語的力量

美 國思想家文學家埃默森曾經說過:「用刀解剖關鍵性的字,它會流血。」足見語言是有生命的,它具備了創造和毀損的能力。詩人安琪洛(Maya Angelou)也談到過言語的力量。她說,言辭就像小小的能量子彈,射入肉眼所不能見的生命領域。我們雖看不見言辭,它們卻成為一種能量,充滿在房間、 家庭、環境和我們心裡。她相信,身邊的言辭會滲透我們的生命。

語言就是發出聲音,這聲音一天少說也要講上幾百句到幾千句,不知不覺地就會影響到自己的情緒、心態和命運。

有些人喜歡罵人,或在背後說別人的壞話,他可沒想到,聽到的都是他自己。罵人的聲音就像魔音一樣,聽得最多的人,傷得也最深。當口出惡言成為習慣後,經由自己的耳朵日以繼夜的聆聽、灌輸,久而久之,這種語言就成了心田的種子,早晚會給自己創造惡運的果實。

所 以,我們說任何話都要心存善意,而在措詞用字上面也不要太重。我們談吐時所用的字眼直接明確地影響我們的思想和情緒,一般人處理情緒的中心是右腦,語言中 心在左腦。當右腦認知一個負面的情緒時,會越過並底體傳遞到語言中心,說出相應的字。同樣的,當我們左腦在接收到負面的字眼時,也會傳到右腦,反應相應的 情緒。所以,你選擇用什麼字眼來表達就相當的重要。比方,如果有人觸怒了你,你可以用「困擾」或「遺憾」的字眼來取代「氣憤」或「忿怒」,想想看,當你改 以「遺憾」二字時,你還會火冒三丈嗎?

你也可以念以下咒語

言 語是心的畫像,我們應該多以正面肯定的言語來思考和說話。當然,剛開始的時候並不容易,長期累積的習慣很難一下就改變過來。我建議你可以這麼做,找一本小 筆記本,寫下一些美好的字眼,你也可以把這些話語寫在一張小卡片(如名片)上,擺在皮夾裡,每天早上都念它個十來遍,接下來的一天只要遇到機會,就把這些 字眼用在交談中。當你不斷重復這些字眼,很快就會把這些意念灌注到潛意識,改變你的思、言、行,讓你也成為這樣的人。

下面的字眼你可以參考看看:

好幸福充滿歡樂

真快樂充滿喜悅

很樂意令人愉快

真有趣順心如意

好好笑好運到來

我也寫了一些話,就放在我的書桌上,用來鼓勵自己,一方面也用來激勵別人,內容是:

最重要的一個字眼:好。

最重要的兩個字眼:很好。

最重要的三個字眼:非常好。

最重要的四個字眼:真是太好。

最重要的五個字眼:真是好極了。

有道是: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一句九月霜。言語看似簡單,但影響卻相當深遠。我們每個人都是魔法師,可以用言語對別人下咒,也可以用咒語幫助別人。更重要的是,你所下的每個咒語最後都會回到你自己身上,因為咒語是發自於你,你就是整個振波的中心,不是嗎?

每個念頭就像一顆種籽一樣,在種籽裡面,你無法看到大樹,但只要你播下種籽,並持續澆水灌溉,種籽自然會把自己所需的東西,吸引到身邊來,而成長茁壯。

物質是來自念頭

物質的本質並非物質,而是能量,是我們的念頭。所以,不管你現在過得是什麼樣的生活,是落破潦倒,是病痛悲苦,是一無所有,都沒有關系,重要的是你的意念,只要你常發正念,總是往好的想,並深信不移,那就對了!

現代物理學有一個最偉大的發現,那就是「物質就是能量」。這也是愛因斯坦對人類所作的最大貢獻,他向我們揭示,物質只是能量的一種形式。這世界上的萬事萬物都是由能量所形成,不管是石頭、木頭、桌椅,你、我,包括我們的眼睛、耳朵、鼻子都是由能量所形成。

在 佛教經典《般若心經》也提到:「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我們肉眼所見到的並非真實存在,肉眼看不到的才是真實的存在。說得更明白一點,我們看到房屋、牆 壁、身體都不是真實的,它們只是純粹的能量,由於電子的移動速度非常快,以致我們的肉眼看不出來,因而認為它們是一個實體。

物 理學家研究了三百年,想找出物質的本質,當他們探索得愈深,就愈感到迷惑,他們簡直無法相信,在物質的裡面竟然什麼都沒有,物質的本質並非物質,而是能 量。你的身體看起來好像是由固體物質所構成,而這些固體物質可以分解成分子和原子,但根據量子物理學,每一個原子的內部有百分之99﹒9999是空的,以 閃電般的速度穿梭在這些空間中的次原子,其實是一束束振動的能量。這些能量並不是隨便任意振動,振動其實就是攜帶訊息,整個訊息場會把訊息傳送到宇宙量子 場創造物質世界我們所看到的實相。

愛丁頓(Eddington)這位偉大的科學家即說:「我們總是認為物質是東西,但現在它不是東西了;現在,物質比起東西而言更像是念頭。」

念頭,沒錯,物質是來自念頭,是來自我們的思想。如果不是先有飛機的念頭,科技是無法創造出飛機的;如果不是先有寫這本書的念頭,這本書也不會呈現在你的眼前。

如果你剖析一張畫,你會發現它是由畫布和一些顏料所組成,但一幅畫之所以變成美麗的圖畫,並非來自畫布和顏料等物質的總合,它是來自繪著,是來自繪圖者的念頭。如果沒有那個想法,也就不可能有那幅畫。

把 一塊方糖放在瓦斯上燃燒,只會產生火光、熱和油膩的碳塊,可是如果把它吃進肚子,卻能創造出許多事物,為什麼?是的,是因為思想,思想把糖所提供的能量變 成了梵谷的名畫、台北的一零一大樓、肖邦的《波蘭舞曲》和米爾頓的敘事詩《失樂園》,這些都是思想的結果;思想創造物質,這本書的寫作也是來自思想,也是 來自一個念頭,至於對於你有什麼影響,也要看你的思想。

你生活所看到的一切都是來自思想,以及你思想所創造的結果。你的肉體、骨頭與肌肉可被還原為百分之七十的水份以及沒有多大價值的化學物質。然而,你的思想卻使你成為你。

一念一世界

我 們的每個思想和意念都負荷著不可思議的能量,這些能量會透過各種形式實踐自己。你的思想會創造出疾病,也能治好疾病;你的思想能讓你陷入痛苦,也能讓你離 苦得樂。思想創造出善與惡、美與丑、成功與失敗、富有與貧窮、天堂與地獄……。你生命經驗的種種,通通都是你的思想所創造的。

所謂「一念一世界」。我們是自己命運的創造者,我們外在所看到的一切,正是我們內心世界的呈現。英國詩人米爾頓在《失樂園》有句名言:「心是居其位,只在一念間;天堂變地獄,地獄變天堂。」千萬不要小看一個小小的念頭,你的任何「起心動念」都可能改變整個世界。

現 代物理學家說「在微小的原子裡存有巨大的能量。」原子是這麼的小,小到連顯微鏡都看不到,它只是一個推論,但它卻改變了整個世界,日本長崎、廣島就是被原 子能量所摧毀的。正如同原子能擁有如此巨大的能量,你的思想能量也是一樣,相似的能量會吸引相似的能量,形成類似的「能量團」。當這些類似的「團」在宇宙 中彼此穿梭、碰觸,慢慢的聚合在一起,也就形成了物質,形成了我們的世界,這即是思想形成物質的原理。

每一個思想,即使只是小小的念頭,也會變成一個東西,而每一樣東西在一開始的時候也只是一個想法,也只是來自一個小小的念頭。

所謂「勿以惡小而為之,勿因善小而不為。」

不 要輕忽你的惡念,說:「我只是無聊亂想,我只是說說而已,我想應該沒什麼關系。」即使是微不足道的火花,也可能燒掉整座森林。不要小看你的善念,說:「那 只是一件小事,不算什麼。」即使是小水滴,最後都可以注滿整個大池子。人們為善、為惡,都在一念之間,變好、變壞,其實就在一個小小的念頭上。

佛陀深知意念的影響力,所以提醒大家說:「不要忽視小惡;火花盡管再小,都會燒掉像山那麼高的干草堆;不要忽視小善,以為它們沒有什麼用;即使是小水滴,最後都可以注滿大容器。」

生活是由小事所組成的,沒什麼大事,但小事累積起來就成了大事。單單一個小小的善念也許看起來沒什麼,但光是那個念頭即是大大的福報。單單一個小小的動作也許看起來沒什麼,但光是那個行動即是大大的善行。


--  作者:改之
--  發表時間:2012/11/23 上午 10:13:01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小龍女
--  發表時間:2012/11/25 上午 07:58:06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zeldan
--  發表時間:2012/11/25 上午 10:44:10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diamente
--  發表時間:2012/11/28 上午 01:27:39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linyithn
--  發表時間:2012/12/21 上午 06:19:27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13/9/15 上午 01:02:32
--  【轉貼】
 

常把「唉」放心上,愈來愈辛苦;
常把「愛」放心上,愈來愈幸福。

【2013/09/15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情書簡訊 | 繽紛•心情 | 閱讀藝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READING/X4/8164066.shtml#ixzz2ew1EHCiZ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