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轉貼】我只是做我自已喜歡的工作而已 卻被瞧不起......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31850)

--  作者:夏日的微風
--  發表時間:2012/5/14 下午 12:02:53
--  【轉貼】我只是做我自已喜歡的工作而已 卻被瞧不起......
「媽媽,那個叔叔身上好髒!我不要靠近他」

一位媽媽帶著她六歲的小孩去機車行時,她那六歲的小孩看到師傅

全身髒兮兮的,於是對媽媽這樣說。

這是我朋友去機車行換機油的時候, 聽到一個約六歲的妹妹說的。

其實小孩什麼都不懂,我不怪她,我怪的是她媽, 因為她媽對她說了一句話, 深深的傷害師父的心和夢想:「妳以後要努力用功讀書! 不然就要做苦工,出勞力,全身髒髒臭臭的,很"噁心"」

⋯⋯ 其實師父很難過,他正眼都不敢看妹妹一眼。 行行出狀元,他的身手很靈活,態度也很和善。 教導孩子不要成為"身體髒的人"而去讀書, 真的能讀得開心有意義嗎?

我反而是怕妹妹的心被她媽媽害到更髒。 她們走了以後,老闆才悻悻然的笑著說: 「我只是喜歡機車,總覺得和它有緣,大家都反對我做黑手, 可是我賺了一家店,孩子也都大學了,沒有學貸, 我以為做什麼事只要有用心,就會被人看得起, 可是我錯了,這個社會錯了」 後來他利落的換完我的機油 默默的指著牆上裱起來的一張證書, 上面寫著:《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研究所畢業證書》


∼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