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圖文】天呀!巨人浩克現身埃及!?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31162)

--  作者:qqw
--  發表時間:2012/3/16 上午 10:38:23
--  【圖文】天呀!巨人浩克現身埃及!?
最近在德國網站《Bild.de》刊登著一則新聞,瑞士的「夜店之王」史波利(Gregory Spoerri)1988年於埃及探險時,在埃及首都開羅東北方100公里外的虎克農莊(Bir Hooker),與一名自稱出身於盜墓世家的老人見面,並以300元美金的代價目睹了長達38公分的「巨人手指」;盜墓老人還出示了來自60年代的手指X 光片、以及醫生鑑定為人類手指的證明。史波利在回到瑞士後成立了研究「史前巨人」的基金會,並於2009年重回埃及,但盜墓老人與「巨人手指」卻已經消失無蹤。



 

 
巨人一直是是神話或傳說中常見的生物,譬如希臘神話中的泰坦巨神(Titan)和泰坦女神(Titaness);約頓巨人(Jǫtunn)是北歐神話中世界的最初的生物;愛爾蘭島曾經有佛摩爾巨人族;法國與西班牙的巴斯克(Basque)神話中則有被稱為塔塔羅(Tartaro)的巨人。而根據《聖經》記載,最古老又強大的巨人是出現在迦南附近的偉人(Nephilim),意思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為天使和人類少女所生的變種。在中國,除了耳熟能詳的盤古與夸父,《漢書》也曾記載:「秦始皇帝二十六年,有大人長五丈,足履六尺,皆夷狄服,凡十二人,見於監洮。……是歲,始皇初並六國,反喜以為瑞,銷天下兵器,作金人十二以像之。」意思是秦始皇曾經收集天下兵器,仿照當時12名巨人鑄成十二金(銅)人。

泰坦的經典形象

北歐約頓巨人

十二金人現已無遺存

 
 
除此之外,目前世上有幾處遺址也被認為與巨人的存在有所關聯,像是位於英國南部威爾特郡(Wiltshire)的巨石陣(Stonehenge)就被稱為「巨人之舞」(Giant’s Dance),幾十塊6米高的巨石圍成了一個大圓圈,它的建造起因與方法至今仍是不解之謎。另外,在北愛爾蘭也有一處稱為「巨人堤道」(Giant’s Causeway)的海岸,是由約4萬根六角形石柱組成的8公里海岸,該名稱起源於愛爾蘭的民間傳說,是由愛爾蘭及蘇格蘭巨人的打鬥中所形成。最後,復活節島上的600尊摩艾石像(Moai)也很容易讓人與巨人傳說做出聯想。



 
 
事實上,關於巨人的存在消息,「巨人手指」既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在網路上最有名的圖片就是來自2002年《worth1000》網站主辦的修圖比賽、「Archaeological Anomalies」(異常考古發現)的參賽作品之一。加拿大藝術家Ironkite以2002年美國紐約海德公園中考古學家挖掘齒乳象的照片為素材,修圖將坑中的齒乳象骨骼變成一具巨人遺骸,然後自2004年開始,平均每三年就會有不同故事搭配著這組照片出現,最後連美國國家地理協會也在2007年出面澄清,他們並沒有挖到巨人歌利亞的遺骸。


 


另一個著名的假象為伊卡黑石(Ica Stones),是祕魯的安山岩民俗工藝品,在1966年祕魯人Javier Cabrera建立一個博物館收集超過一萬顆的伊卡黑石,上面雕刻有巨人與恐龍互鬥的圖案,並且出書《伊卡黑石篆函》(The Message of the Engraved Stones of Ica),宣稱這些石頭正是與恐龍時代共存的巨人所作。雖然到了1973年,這些黑石的製作者Basilio Uschuya明白承認這是為增加銷量而編的騙局,不過,至今當地依舊製作伊卡黑石販賣給觀光客。


 
 
至於真實性較高的消息,則要屬保存於美國內華達州、溫尼馬卡洪堡博物館(Humbolt Museum in Winnemucca)內的巨人下頜骨,為現今一般人類頜骨的3倍大。但值得注意的是,博物館受到進化論者的壓力後已經將此展示品改收藏於地下室。此巨人頭顱也記載於《讀者文摘Reader’s Digest》以及《Mankind in the Making》。另外有書面記載的遺骸,還包括Dr. Carl E. Baugh的《Dinosaur恐龍》,裡面有張於義大利礦場發現、長約350公分的巨人骨頭照片。


 
 
而在美國堪薩斯州的布蘭科化石博物館(Mt. Blanco Fossil Museum in Crosbyton , Texas ),也有一個長約120公分、於埃及發現的龐大大腿骨,此骨的巨人腳約50到60公分,站起來則有426到487公分那麼高。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2/3/16 上午 10:42:32編輯過]

--  作者:blue
--  發表時間:2012/3/17 上午 11:05:27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小龍女
--  發表時間:2012/4/2 上午 05:13:02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qqw
--  發表時間:2012/12/14 上午 09:27:58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