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轉貼】台東「水往上流」奇觀 陸客丟垃圾摘花試驗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30154)

--  作者:qqw
--  發表時間:2012/1/1 上午 05:47:30
--  【轉貼】台東「水往上流」奇觀 陸客丟垃圾摘花試驗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東森新聞記者吳宜霖、陳宜宜/台東報導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有一條「水往上流」的溝渠,最近有陸客特地來此一遊,為了驗證傳聞屬實,他們特地拿身上的紙鈔、寶特瓶及香煙放入水中測試,甚至還隨手摘路邊的小花,離開後卻留下一大堆垃圾,清潔人員苦不堪言。

在溝渠前,陸客擠成一團,大夥七嘴八舌,因為水中的人民幣真的往上漂了。據悉,都蘭村這個著名的「奇觀」是受地形影響而產生視覺差距,看起來水就像從低處往高處流。

不過,為了驗證傳聞屬實,陸客還是忍不住想試試,紙船、寶特瓶、發票及菸蒂等全成了試驗品,甚至連路邊的小花也被陸客隨手摘來實驗。只是玩完了,人離開,卻留下一堆垃圾。揮著掃把,清潔人員氣憤地表示,已經勸過了,但一點也沒用。

清潔人員指出,自從陸客來過後,溝渠內的垃圾變多了,還曾一次撿了兩大袋,但對陸客又不能太兇,萬一被投訴,可能會失去工作,只好期盼縣府好好規範,不然就開罰以遏止類似事件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