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轉貼】搜神記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21463)

--  作者:阿全
--  發表時間:2010/4/23 上午 02:12:51
--  【轉貼】搜神記
干寶是晉朝人。他父親有一個侍婢,很受父親寵愛,但是干寶的母親很是妒嫉。等到父親去世下葬時,母親把那個侍婢活生生推下墓穴埋了,那時候干寶還很小,不懂事。

過了十幾年後,干寶長大了,等到母親去世,打開了父親的墓穴想合葬,發現那個侍婢伏在棺木上,面色容貌居然和生前一樣,用車子載回家,過了幾天甦醒過來,說他父親常常給她拿水和食物,恩情和生前一樣。從此那個侍婢能預言吉凶,都能驗證,後來還嫁人生子。

干寶的哥哥曾經重病氣絕,但過了幾天,身體也不見變僵硬,後來哥哥又醒過來,說看見天地間有鬼神,像是做了一場夢,不知道自己死了。

干寶感慨天地陰陽、生死變化,於是搜集天下古今神靈異物之事,整理了三十卷,起名《搜神記》。
--  作者:夏日的微風
--  發表時間:2014/12/14 上午 09:29:55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