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轉貼】衛星拍到南極兩大巨型冰山相撞的動態照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21365)

--  作者:心言手語
--  發表時間:2010/4/17 上午 02:36:10
--  【轉貼】衛星拍到南極兩大巨型冰山相撞的動態照片

來源:國際線上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據美國《連線》雜誌報道,歐洲 航太局“ENVISAT”環境觀測衛星上裝載的綜合孔徑雷達拍攝到了南級巨大的冰山相撞的圖片。

    事情發生於今年2月 初,相撞的是南極洲東部的60英里長的B-9B冰山和梅爾茲冰山的突角部分。兩大冰山相撞後就流入了冰湖。由於冰山相撞,產生了世界第二大冰山,其長度近 50英里,寬度達25英里,被命名為C-28。C-28這個名字意味著它是自1976年以來從南極洲臨澳大利亞部分分裂出的第28座冰山。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2010年2月16日,裂痕變大。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2010年2月22日,斷裂的冰山逐漸漂離。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2010年3月1日,撞裂的部分完全脫離。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2010年3月4日拍到的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