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轉貼】生肖有36種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20407)

--  作者:貞子
--  發表時間:2010/1/31 上午 02:03:27
--  【轉貼】生肖有36種
卅六生肖之記載最早可在隋代蕭吉所著《五行大義》最後一篇中見到。其實是隋唐流行的印度算命法。

在印度〈摩訶止觀•中卷〉第八、下也見到這種算命法,以後中國人把它濃縮成十二生肖,其實原來是在佛家的因果學中,探討前世因而投胎轉世成現世人之靈性學。

十二生肖 依出生時辰不同區分如下:
出生時辰(早上0~8點)(早上8點~下午4點)(下午4點~晚上12點)
鼠    燕子 鼠 蝙蝠
牛     牛      螃蟹   鱉
虎    狸貓    豹子  虎
兔    刺蝟    兔 貉
龍    龍     蛟龍   魚
蛇    鱔魚    蚯蚓   蛇
馬   鹿   馬   驢騾
羊    羊     鵰   雁
猴    猩猩   猿   猴
雞    雉雞    雞    鳶
狗    狗     狼   豺
豬    豕  獾   野豬

格式無法對齊,請照順序對照即可.(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