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轉貼】夏威夷發現"笑臉蜘蛛" 獨特圖案阻嚇捕獵者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18302)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09/7/28 上午 10:55:05
--  【轉貼】夏威夷發現"笑臉蜘蛛" 獨特圖案阻嚇捕獵者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夏威夷發現"笑臉蜘蛛"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4月24日電 據香港大公網報導,美國夏威夷有一種“笑臉蜘蛛”,身上生有笑臉花紋,令科學家嘖嘖稱奇。他們相信,這個獨特的圖案是用來阻嚇其他獵食動物的。

這種蜘蛛的學名叫Theridion Grallator,只有數毫米長,沒有毒性。

它出沒於太平洋夏威夷群島的雨林中,面對絕種的威脅。

自1993年開始研究蜘蛛的英國約克大學生物學系高級講師奧克斯福德介紹說:“當我翻過葉子看到它時,也禁不住笑了出來。關於這種蜘蛛有這種圖案的原因,有很多種說法。其中一個說法就是它要迷惑捕獵者。因為當鳥或其他捕獵動物看到獵物時,通常都會考慮一番才決定是否要吃掉它。這種蜘蛛長出這樣的圖案,也許是要阻嚇捕獵者,並伺機逃脫。”

據悉,這種蜘蛛只能在夏威夷的雨林中找到,它的存亡正受到外來動物威脅。

專家解釋,人類每年都往夏威夷引入外來品種的動植物,它們正威脅著夏威夷的本土物種。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09/8/1 上午 09:22:09編輯過]

--  作者:wingkyhoohoo
--  發表時間:2009/7/29 上午 04:00:49
--  
!!!
--  作者:amb
--  發表時間:2010/8/15 上午 09:55:23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