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轉貼】念誦《金剛經》,可延生、長壽、護命——18例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17643)

--  作者:chen7827
--  發表時間:2009/6/9 上午 04:24:24
--  【轉貼】念誦《金剛經》,可延生、長壽、護命——18例

●●念誦《金剛經》,可延生、長壽、護命——18●●

        摘錄自《金剛經 感應事蹟200例》一書
                          ●印光大師   鑒定
                          ●許止淨     輯錄
                          ●鄭金坤     語譯
明朝正德年間,湖南南嶽有位僧人楚石,專門持念《金剛經》。
有人向他求法,他就叫人念《金剛經》。
楚石到一百七十一歲時才圓寂。
同時有白藤和尚、無極和尚,也是專門勸人持念《金剛經》。白藤活到一百三十歲,無極活到一百二十四歲。
                         《金剛感應》
明朝宣德年間,川西鶴鳴觀道士陳入玄,立志求長生,祈禱神給他授法。夜晚,他看見一個人,自稱金剛神,對他說:你到岷山禮拜智融和尚,他將傳授你長壽之法。
入玄如言前往。智融說:《金剛經》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入玄問:既然如泡影,怎麼叫長生?
智融說: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又說:即非如來,是名如來。
入玄聽了,頓時醒悟。於是返回,隱居在瓦屋山的虎踞岩,念誦《金剛經》,享年九十八歲。
一天,他召集各位友人說:我起初志在求仙得長生,今幸而得到佛陀的長生之道了。願諸位得我所得。說完,閉目而逝。                   《巾馭乘續集》
明時,江西人鄧少峰,算命先生都說他少子、短壽。
他於是發願念誦《金剛經》,求長壽、求兒子。
到崇禎壬午年,他九十五歲壽終,有十三子、三十六孫。    《受持果報》

明朝嘉靖年間,歸安茅鹿的門僕馮勤,有人預言他將夭亡短命。
一位老僧教他念誦《金剛經》,以求延命、撿拾字紙以積德。
馮勤受持不懈,到九十五歲時,無疾而終,有二子、四孫。    《新異錄》

梁時,僧人智藏,因梁武帝禁止沙門坐御座,便登上去坐下,說:我過去做吳中顧郎,尚且不慚禦榻,更何況你先祖定光金輪釋子呢?
武帝謝罪,便廢除了詔書。
有看相人對智藏說,他壽命只有三十一。當時智藏年已二十九,於是他就念誦《金剛經》不斷。
後來,智藏再遇看相人,看相人驚詫地說:你夭折之相已經沒有了!
智藏後來活到六十多歲圓寂。                           《續高僧傳》

唐時,易州(今河北易縣)參軍田某,喜歡打獵,持念《金剛經》數年。
一次,他突然暴死,魂到地府,看見各種鳥獸聚集,占地寬達數畝,向他索命。
閻王命令審問,同行的十人到吏局,冥吏叫各人張開口,用鐵丸擲入口中,便成烈火,須臾把人燒成灰;灰滅後,不久又變成人形,這樣過了六七個人。
輪到田某時,連續投了三枚鐵丸到他口中,都不起火。
閻王問他:你做了什麼福業?
田某回答:曾念誦《金剛經》二千餘遍。

閻王叫他誦經,剛念了三頁,索命的鳥獸都不見了(被超度了)。
閻王說:你誦滿三千遍,延十五年壽。於是放他還陽。
                                 《廣異記》
唐朝天寶年間,張無為,從遠地歸家,夜半疲倦,坐橋下休息。看見數十騎到橋邊駐馬,命捉拿他妻子和同裡王翁等十多人。
只有無為的妻子念誦《金剛經》,吉神擁護,捉拿不得。
無為回到家,看見妻子還在誦經,說:你常不在外宿,所以誦經等你。
到天亮時,他聽到南鄰家哭聲,王翁已經死了。夫妻於是奉齋持經,後來都得長壽。《記聞錄》

明朝萬曆辛亥年間,淮北大商人胡燃,四十歲還沒有兒子。
有個僧人勸他印送《金剛經》一藏,並設法掩埋暴露的屍骨。
他這樣做了十多年,功行圓滿,延請僧人四十九位,建七晝夜道場。
後來,妾生三子,夫婦都年過七十。           《巾馭乘續集》

唐時,王陀,每天念誦《金剛經》五遍。
一次,他患病,看見鬼來,他念經,鬼便後退,遠遠地說:閻王命令追拿你,你且停止誦經。
他經聲一停,就昏迷欲絕。
又有一鬼來說:閻王命令,念經人暫且放寬六個月。
他醒來後,念誦不斷,後來壽到九十歲。      《報應記》

唐時,吳思元,曾在渭橋看見一位老人,已經八十多歲,為生母持服,感到很奇怪。
老人回答說:有一位異僧,教我母親念誦《金剛經》,能得長壽。我母親每天念兩遍,壽已一百零七歲。姨媽、鄰家母也念誦《金剛經》,都過了百歲。”     《太平廣記》

唐時,魏恂(音xún詢),是監門衛大將軍,持念《金剛經》。
當時,有個叫蔡策的人,暴死,數日後才蘇醒,說:冥司因追人不得,就鞭撻鬼差。使者說:魏恂持念《金剛經》,善神擁護,所以追拿不到。改派鬼使,仍然回來報告抓不到。
魏恂聽了,念經更加精進。           《廣異記》

唐時,鄭州陽武的孫明,每天持念《金剛經》二十遍。
後來,他被冥吏引見閻王。
閻王說:昨天得到祇洹(音qí huán奇環)家牒(音dié諜,文書),說您念誦《金剛經》勤懇,延壽二十年。於是送他還陽。              《廣異記》

唐時,湖北江陵開元寺般若院僧人法正,每天持念《金剛經》。
長慶初年,他因病暴死。魂到陰間,看見一個像王的人,對法正作揖,叫他坐繡座,念經七遍,侍衛合掌,階下停止對其他罪人行刑。
閻王走下殿階,送法正還陽,說:上人增壽三十年。
荊州僧人常靖,親眼看見法正復活。法正到八十歲時還在。   《續酉陽雜俎》

唐時,董進朝,常念《金剛經》,每次念完經回向時,都以一分功德,祝願護佑冥司。
一夜,他在城下月明中,看見四人說話,一人說:我們久蒙董進朝念經回向的恩惠,為什麼要殺他呢?他對門有一位同姓同年的人,壽限將到,可以代替他。四人忽然不見了。
到天亮時,聽到對門人家的兒子已經突然死去。   《太平廣記》
唐時,四川僧人洪正,俗姓常,每天念《金剛經》二十遍。
鄰僧守賢,夜晚靜坐,看見二個鬼卒私語說:僧人洪正,默念《金剛經》,大神呵護,不能靠近。閻王責令的期限已迫近,可將東門的常洪正,也曾經做過僧人的,抓去塞責。
守賢大驚,第二天去訪常洪正,卻已經死了。   《宋高僧傳》
梁時,天監年中,有琰法師幼年時,有個相士說他壽命只有十八歲。
於是,他日夜持誦《金剛經》。
一夜,室內出現五色光明,他看見一位梵僧說:你持經延壽了。說完就不見了。
後來,他壽到九十二歲高齡時坐化。     《金剛持驗》
唐時,陳國寶夫人盧氏,芮(音ruì瑞)公寬的姐姐。常誦《金剛經》。
一次,念經未完,突然頭痛,到夜裡更厲害。她擔心不能終卷而死,就向家人要火,但都熄滅了。
忽然,廚房中有燭火自己能動,離地面三尺,升堂入室,她驚喜地把經誦完了。
從此,她每天念誦五遍。後來,芮公將死時,對她說:姐姐因為念誦佛經,將獲得長壽,生到好地方去了。
後來,她到八十歲時,無疾而終。        《金剛持驗》

唐時,竇德元做卿時,出使揚州。傍晚渡淮河,船已經離岸,看見岸上有一個人,這時已經沒有別的船渡了,於是回頭搭上那個人。
見那人餓了,又給他食物。問他去哪裡,那人答道:我是鬼使,到揚州追拿竇德元。
德元驚拜,請問計策,鬼使叫他急念《金剛經》一千遍。一個多月後,念經數滿,鬼使邀請德元一同去見閻王。
一位紫衣人走下殿階,作揖說:先生大有功德,還不該來這裡。
放他還陽,德元已經死去一天一夜了。
後來,他官至左丞相(宰相),享年六十四歲。       《報應記》

 


--  作者:wingkyhoohoo
--  發表時間:2009/6/10 上午 01:38:47
--  
謝謝分享!
--  作者:老喬
--  發表時間:2009/6/12 上午 11:26:34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  作者:linyithn
--  發表時間:2009/6/20 上午 05:58:53
--  

讚嘆阿

南無阿彌陀佛!


--  作者:lin555
--  發表時間:2009/6/22 下午 12:59:41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denchown
--  發表時間:2009/6/29 上午 05:52:43
--  回覆:(chen7827)【轉貼】念誦《金剛經》,可延生、...
無比讚嘆!!
隨喜您的功德!!

--  作者:jengboda
--  發表時間:2009/7/8 上午 02:45:08
--  
感恩,南無阿彌陀佛!!
--  作者:夏日的微風
--  發表時間:2010/1/9 上午 09:20:48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angela6621
--  發表時間:2010/1/30 下午 12:08:20
--  


--  作者:夏日的微風
--  發表時間:2010/8/9 上午 03:43:40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小師兄
--  發表時間:2011/8/6 下午 12:12:28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貞子
--  發表時間:2011/11/26 上午 06:44:34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路人甲
--  發表時間:2012/6/20 上午 07:58:55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貝瑪噶瑪
--  發表時間:2012/6/21 下午 12:00:52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zeldan
--  發表時間:2012/6/25 上午 09:38:15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scottboy1119
--  發表時間:2012/7/22 上午 09:03:18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夏日的微風
--  發表時間:2014/6/11 上午 07:26:31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