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有水龍捲 自然就有火龍捲!~附圖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16410)

--  作者:小馬哥
--  發表時間:2009/3/5 上午 04:24:49
--  有水龍捲 自然就有火龍捲!~附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但凡大氣渦旋的形成,都和幅合氣流有關。 在一個有相當渦度(不論是正或負渦度)的背景場合,如果有幅合,渦旋就會形成。一般在渦度方程中,幅合效應是影響渦度變化的最大因素。

在這個例子中,火的熱力令空氣上升,周圍的空氣從四方八面湧入,形成幅合,火旋風便形成了。有說在日本關東大地震,火災處處,都發生了好幾起的火災旋風。(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