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親近地藏菩薩---我變了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13979)

--  作者:dy
--  發表時間:2008/9/12 上午 06:44:12
--  親近地藏菩薩---我變了

如果我們一定要眼見為實的話,請記著!請千萬不要忘記!學佛親近地藏菩薩是來幫我們為求真理發願、學習、取證的。十年前跟一個垂死的愛滋病患一起學佛,因為親近上地藏菩薩摩訶薩,他至今好好的走了過來,已成為三寶弟子,這樣的驚訝太多了。這裡轉載一篇去年東山講堂通訊馮沁怡女士不可思議的心路歷程,她跟大家一樣都在為地藏菩薩的功徳、為佛陀ABCD的真理(世間皆苦,自造自受,有慚有愧,離苦得樂)作證

 

 

                                                 我變了

 

親愛的朋友們﹕

 

        我叫馮沁怡,31歲,從事廣告設計工作,已婚五年,育有一女,九個月大。

 

        記得在我陳舊的出生證明書上,“宗教信仰”的那一欄上寫著的是“佛教”。也記得小時候看到這張出生證明書時還問我媽﹕“為什麼我是個佛教徒?”我記得那個感覺非常奇怪,因為有一個連自己都不認識的宗教信仰。我還記得,我更希望自己是個基督徒,因為我覺得那比較有品味。

 

        2007年六月,我開始了一份新工作,發現我的老闆(黃小姐)在學佛,我就開始問她有關佛教的內容。她也發覺了我對佛教的興趣,就介紹我認識心悲(東山講堂的老同學)。這就開啟了我認識地藏菩薩的因緣,而且在過去的幾個月中,我跟地藏菩薩摩訶薩日益親近起來,於是在我身上,發生了很多正面的改變。

 

我有很多心聲想跟大家分享,就讓我先從工作上發生的小奇蹟說起吧——

 

        我在一個半月之前,離開了黃小姐的公司,又開始了一份新工作。這份工作的壓力非常大,常常令我沮喪,因為客戶要求很多,而且對我沒什麼信心,這讓我的工作出現很大的困難。在我剛上任的頭一兩個星期,甚至有幾個客戶直接向我老闆抱怨我。我很害怕會被辭退。心悲告訴我就把心中的害怕拿出來求——向地藏菩薩求福報來幫助我。我照吩咐做了。我死命地求——求我可別被辭退了,因為自從客戶直接向老闆抱怨我之後,這是我最最害怕會發生的事了。就在我祈禱的第二天,老闆要我進他的辦公室,告訴我﹕由於我是新人,他完全能理解情況,所以當客人向他抱怨的時候,他是支持我的,還叫我不要放棄這份工作,情況會好轉的。我馬上鬆了一口氣,而且知道這是地藏菩薩應了我的祈求。

 

        接下來的工作一點也不輕鬆,工作量也極為沉重,但是我堅持每天早晚都向地藏菩薩祈禱求福報,並且也注意自己在工作崗位上,不再犯口業(妄語、兩舌、惡口、綺語)。我在開始這份工作的頭三、四個星期中,犯了很多口業,以致跟客戶的互動很糟糕,搞得自己心煩意亂。幸好,在我離開黃小姐公司時,她送了我一本英文版的《新輯十善業道經》,做為臨別禮物。我真的要謝謝她,因為這本經,讓我認識到“四種口業”在工作崗位上,可以造成這麼大的傷毀。因此,我開始在辦公室持口戒。接著我發現我的客戶變得比以前容易相處了,我們終於可以有比較好的溝通,而他們似乎也更願意幫我忙了。持口戒的確得到了回報。

 

        還有幾個事件可以證明我跟地藏菩薩更加親近了,而且他一直是在幫助我,譬如——

 

        我的供應商對我的客戶所要求印製的材料報了價。我要求的是要印在比較厚的紙上,可是不知怎麼搞的,她以為我是要用薄一點的紙,就根據薄紙報了價。我答應了報價,卻完全沒注意到紙張規格。但在開始印刷工作的前一天,她打了一個電話來問我﹕是不是應該用薄紙?這可把我嚇了一跳,馬上告訴她,是要用厚的紙才對啊!感謝地藏菩薩!還好她打電話來問,不然我就將交出不合客人訂製規格的次貨,那會讓他們很生氣的。

 

        今天我的客戶在收到她訂的印刷品之後,給我打了電話,告訴我文稿有文法上的錯誤。本來,因為這個底稿是經她確認過的,所以我也可以跟她據理力爭,告訴她﹕“這不是我的錯。”可是,我選擇了平靜地告訴她﹕“讓我看看我們能怎麼處理。”當我在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再度向地藏菩薩祈禱,然後去見我的老闆,請示他的意見。他告訴我,先跟印刷廠連絡,看看他們能不能在限期內重印。於是在我致電供應商之前,又死命、死命地求地藏菩薩,因為在那個當下,我害怕得全身發冷,擔心他們沒法子在限期內重印。結果我的供應商告訴我,他們辦得到!我就發了一個電郵給我的客戶,告訴她問題解決了,可以如期交貨,而且重印的費用由我們公司負責。客戶很高興。

 

        另一件事是我在公司為客戶所登的一則廣告上,發現了一個錯誤。我驚恐得不得了,而我的同事告訴我,叫我不要聲張,也別去通知客戶。但是我知道客人遲早會發現的。於是又一次的,我非常努力地求地藏菩薩……突然,我想起應該去查對一下客戶給我們的原稿,看看這個錯誤會不會是原稿上就有的。當我發現是原稿的錯時,我真是鬆了一口氣。又一次的,我感謝地藏菩薩給我一個清楚的思路,去應付這個情況。然後我給老闆發了電郵,解釋事情的來龍去脈。他告訴我,要老老實實去跟客戶通報有關這個錯誤的事,並且在下星期,我們會重登一次修正版的廣告。我照辦了。按照過往的經驗,這種錯誤發生時,客戶是不會付錢的。所以在發了電郵,跟客戶解釋我們發現了錯誤,也把他們錯誤的原稿一併發去之後,我等了兩天,也求了兩天,直到收到他們的回覆。他們不但沒有小題大作,甚至連提都沒提,只是叫我把修改好的文稿發過去給他們存檔。這件事就這樣過去了。我的祈禱又一次應驗了。

 

        這些一件件的小事情,一直鼓勵著我經常去祈禱,同時也鼓勵我去持戒,遠離十惡(註1)。我明白在未來我還會有苦,也會有很多工作上的壓力和障礙,但是我已經認識到﹕只要我向地藏菩薩祈禱,一定有什麼特定的原因,讓我會經常從我身邊的人得到幫助,自己也得到力量乃至智慧,去處理一些問題。對我來說,這些就是奇蹟,是地藏菩薩示現的奇蹟,是他告訴我他正在幫助我的奇蹟。雖然我還活在工作的壓力裡,但是我也知道只要我好好幹——“遠離十惡、一直祈禱、向地藏菩薩求福報”,情況會好轉的。

 

        我的朋友們,我衷心地想跟大家分享這些經驗,因為我希望你們也能像我一樣感受到、見到這些奇蹟。

 

 

                                                                                                        馮沁怡敬上

                   200798

 

 

1﹕十惡﹕身業犯殺生、偷盜、邪婬;口業犯妄語、兩舌、惡口、綺語;意業犯憍慢邪見、貪欲慳吝、嫉妒瞋恨。身、口、意遠離此十惡,即行十善。詳情請見《新輯十善業道經》。

 

 

 

親愛的朋友們﹕

 

        在我跟地藏菩薩結緣三個月之後的今天,很高興能再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的經驗。

 

我三十歲之前,曾經是個把大部分事情都視為“理所當然”的快樂年輕人。但自從嫁到異國之後,對忙亂的生活方式和緊張的工作很不習慣,過去五年,就一直在換工作中渡過。我因此經常抱怨我先生,是他把我的生命搞成這樣,並奇怪為什麼我以前的命那麼好?現在卻有那麼多的苦?

 

        從心悲和黃小姐那兒認識了地藏菩薩之後,我對自己生命的看法開闊了很多,而我的內心世界也往好的方面轉變了許多。雖然我仍然可能隨時要面對工作上的挑戰,但現在活得快樂多了。我經常仰望天際,為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笑著祈禱。

 

        我心裡頭第一個而又非常重大的改變,是我停止為自己的生命再去怨恨任何人。這是我的生命,我應該對它負責。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寧可去向地藏菩薩祈禱,也不把自己看成是個“受害者”。而我的祈禱經常被應許。

 

        最近,我因生孩子留下的傷口又發炎了。以前,我就會怨恨我丈夫,在我生小孩的時候,為了省那一點醫藥費,不送我去比較好的醫院生產。但現在我知道,之所以這麼發生是有因緣的——因我過去造了惡業,所以現在要受這個苦。我向地藏菩薩祈禱,求他幫助我癒合傷口,並且對我造的惡業慚愧懺悔。我去診所拿以前用過的藥膏,祈禱擦了以後會好。護士告訴我如果七天之後,還有痛感,就得看醫生了。擦藥膏的那天晚上,我非常誠心地祈禱。第二天,傷口好了!!!而且,這個不再怨恨我丈夫的改變,讓我跟先生的關係更親近了。他也對我更體貼、關心了。

 

        同時,我也不再因為做這份要求高、壓力大的工作而怨恨我丈夫了。是我自己選擇去做的,我應該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我只向地藏菩薩祈禱,讓我有多一點福報能夠安然渡過每一天。現在上工已經快兩個月了,情況在好轉中。

 

        我變得比較溫和,而且對我身邊所有的生命也比較關心了。我很喜歡這個感覺,因為它讓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感覺很平靜,並且感受到我在這個世界上並不孤獨。我已不再去跟那些生命看起來比我幸運的人拚比。我已經學習明白到﹕我們都各造自己的業,而我們現在所走的路,跟我們過去生和今生所造的業有很大的關係。我要集中心力在自己的生命上。我要跟地藏菩薩更親近一些,以遠離十惡及持戒,這樣將會把我今生帶向一個好的終結,來世受生到更好的一道(註2)去。

 

        在很多事件中,我都可以感受到地藏菩薩的存在。就像我在上封電郵中提到,發生在工作上的好幾件事,總有一些暗示,讓我知道是地藏菩薩幫了我。我之所以一直努力在工作方面求的原因,是因為最近家庭方面給我的壓力和焦慮比較少了。

 

        我過去很怕死。可是經過了幾個月的讀經、祈禱和試著去了解我身邊的人和事,我學到了一件事,那就是專心去做好我現在正在做的,準備好自己的死亡之路。不論死亡何時來臨,從現在起,我要每一天都遠離十惡,增長福報資糧。這樣,當死的那一天到來時,我將有勇氣離去,因為我知道我已做了我該做的,地藏菩薩會在我死的那天來接我。所以,現在,死亡對我來說不再那麼具有威脅了。我知道我現在一直作準備,到時候就可以湊足資糧坦然上路。

 

        我真的很願意把我的經驗與大家一起分享。過去的三個月,對我來說,是個非常愉快的旅程。我會繼續持戒並觀察自己的惡。當有什麼重大事件在我身上發生的時候,我會很高興再跟各位一起分享。

 

 

                                                                                        誠摯的

沁怡敬上

 2007910

 

2﹕佛陀看一切眾生的生生死死,是不斷在天道、人道、阿修羅道、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輪迴,故說有“六道輪迴”。

 


--  作者:jengboda
--  發表時間:2008/9/12 上午 10:57:09
--  
感恩,南無阿彌陀佛!
--  作者:ajay
--  發表時間:2008/9/15 下午 12:49:40
--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無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  作者:good
--  發表時間:2008/9/15 下午 12:53:52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地藏菩薩摩訶薩
--  作者:amy
--  發表時間:2008/9/17 上午 08:40:28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linyithn
--  發表時間:2008/10/1 上午 06:38:55
--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讚嘆阿~~~眾生都愛地藏王菩薩 感恩阿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讚嘆阿~~~眾生都愛地藏王菩薩 感恩阿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讚嘆阿~~~眾生都愛地藏王菩薩 感恩阿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讚嘆阿~~~眾生都愛地藏王菩薩 感恩阿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讚嘆阿~~~眾生都愛地藏王菩薩 感恩阿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讚嘆阿~~~眾生都愛地藏王菩薩 感恩阿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讚嘆阿~~~眾生都愛地藏王菩薩 感恩阿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小師兄
--  發表時間:2008/12/21 上午 10:15:30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angela6621
--  發表時間:2009/5/14 上午 02:59:25
--  

南無地藏王菩薩


--  作者:guest
--  發表時間:2011/2/13 上午 10:06:21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夏日的微風
--  發表時間:2015/5/21 上午 02:58:28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