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轉貼】怪老頭揭金字塔運石謎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12145)

--  作者:夏日的微風
--  發表時間:2008/5/1 上午 11:12:27
--  【轉貼】怪老頭揭金字塔運石謎
埃及金字塔建于數千年前,至今為止,無人知道它是怎樣建成的,那些重達10多噸的巨石又是怎樣從百十公里外的采石場運送到建造地,也是一個未解之謎。據加拿大媒體日前報道,從來沒到過埃及的加拿大渥太華老人尼克雷納竟然向加拿大媒體宣稱,他已經發現了金字塔石塊搬運的秘密,通過他發明的運載工具,一個7歲女孩甚至能拉動重達230公斤的石頭!



怪老頭研究搬石頭




  據報道,現年69歲的尼克雷納居住在加拿大渥太華市尼平區,在鄰居們眼中,他是一個“怪人”,因為他家的院子中、車道上到處都是奇怪的木制工具和巨大石塊。雷納是渥太華發明協會的一名成員,然而他既不是科學家,更沒有受過什么工程學方面的訓練。退休之前,他的正式工作只不過是一家工廠的顧問,然而移動大石塊一直是他多年來深感興趣的事。他喜歡將自己稱為“一個搬運大石塊的古怪老人”。



  雷納接受媒體采訪時說:“現代人有關金字塔石塊搬運方法的許多猜測都是胡扯,事實上,根本不需要那么復雜,我用最簡單的木制工具就能實現巨石的長途搬運。”



  輕而易舉滾動巨石



  雷納稱,為了聰明地搬動大石塊,人類必須得“借助石塊自身的重量”,必須避開石塊移動過程中產生的巨大摩擦力﹔當石塊被推動后,此后人們只需用很小的力量就能使它保持繼續移動。雷納相信,當年古埃及人將用于建造金字塔的巨大石塊從采石場運送到金字塔建造地時,很可能使用了一種橢圓形的厚木板包裹住了方形石塊的四個邊角,這種厚木板就像搖椅的底部,當厚木板被緊緊捆綁在巨石上后,這塊巨石事實上就成了不規則的圓柱形,只需用一根繩子拖動它,就能輕而易舉地使它滾動起來。



  在記者的面前,雷納用他所說的木制工具在他家門前的汽車道上當場示范了起來,一塊估計有1噸多重的方形石塊果然被他輕而易舉地拉動了起來。雷納對記者道:“事實上,通過我設計的這個木制工具,曾經有一個7歲的小女孩能拖動230公斤重的石塊。”



  雷納曾在渥太華市的一些集市、中學和渥太華展覽會上表演過他的搬運巨石法,加拿大廣播公司也曾對他的運石表演做過采訪。



  從甲虫運糞發現秘密



  雷納對記者稱,他相信古埃及人正是用這種方法運輸那些輕則2.5噸、重者達數十噸的金字塔大石塊的。他認為古埃及人很可能是從他們尊崇的一種甲虫聖甲虫身上發現了這個“運輸的秘密”的,因為這種甲虫經常會通過滾動法,將家畜的大塊糞球滾到安全的地方,然后將自己的虫卵產在家畜糞便中孵化。



  雷納說,當所有的石塊都運輸到金字塔建造地點后,古埃及人很可能又運用了一種特殊的木制工具,利用杠杆和滑索原理,將巨石逐步舉高,一層一層疊砌而成。事實上,在雷納家門前的車道上,就有一個這樣的木制裝置。雷納稱,如果他家的后院足夠大,通過他發明的方法,他完全可以像4000多年前的古埃及人建金字塔那樣,用最簡單的工具、花最少的力氣,在自己的后院中也建一座小金字塔。



  金字塔運石之謎



  目前科學界有以下几種假說:一、用馬車拉,不過,4000多年前的埃及根本沒有馬車。二、用撬板圓木棍運法,但這種方法需要消耗大量的木材,不過當時埃及的樹木遠遠不能滿足運輸需要。三、水運法,但是沒有滑輪、沒有絞車、沒有足夠先進的起重設備,運送這樣笨重的巨型石塊,船運只有比陸運更加困難。四、人造石塊說。有几名法國科學家認為這些石塊并不是渾然一體的,而是石灰、岩石、貝殼等物質的黏合物,因為使用的黏合劑有很強的凝固力,所以人們几乎無法分辨出它到底是天然石塊還是人工石塊,這當然可以恰當地解決運輸困難的問題。但這種杰出的黏合劑不僅在古籍中沒有記載,而且法國科學家用了現代化的手段也沒能分析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