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6)
----  【靈異】香港驅鬼警探真實版~附圖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11877)

--  作者:夏日的微風
--  發表時間:2008/4/14 上午 08:29:08
--  【靈異】香港驅鬼警探真實版~附圖
電視劇《 古靈精探 》近期大熱,郭晉安飾演的于 sir 因為一次頭部重擊,獲得一種通靈感應,憑此種神奇力量偵破一件又一件棘手奇案。

現實版,原來也的確有個阿 sir 能與鬼神接觸。他是四十五歲的簡信回,駐守旺角警署,被同袍譽為「警界天師」。

簡 sir 從事偵緝工作廿多年,同時是一名驅鬼道長,修道超過三十年。他不諱言,身為警察,又因擁有異於常人的通靈能力,令他遇見不少不可思議的靈異事件。

鬼神之說本虛幻無據,信則有不信則無,但連串警署鬧鬼、鬼使神差、冤鬼纏身,本來以為只有在鬼片出現的不可思議場面,簡 sir 卻聲稱親身經歷。

警員 Jacky 是簡 sir 的徒弟,七年前,遇見一件不可思議的靈異事件。

七年前某一日,Jacky 如平常一樣,在行咇前接受上頭 briefing,列出附近區域失蹤人口名單。他例行的把資料記下,然後與拍檔出街行咇


巡至白田,Jacky 突然聽見一把老牛般的男人聲音:「你搵我啦!你搵我啦!」

「我以為附近有人同我講,周圍望都冇人。我問拍檔聽唔聽到,佢話冇,我當時即刻打了個冷震。」

尋回失蹤人口
Jacky 起初以為自己有幻聽,不以為意繼續巡視白田,行至第十六座時,那把男聲卻變得越來越大。於是他二話不說,拉拍檔上樓。

「好似神推鬼擁咁,我好自然覺得把聲係從頂樓層傳來,我直上頂樓,之後行樓梯再上一層上天井。天井有一道門虛掩,把聲又再出現:『我o係度呀 ...... 』」結果他打開門,赫然發現一雙垂直的雙腿,抬頭一看吊著一具男屍體。

拍檔立即報上台,後來證實該條屍體為其中一名報稱失蹤的中年男士。

「佢感應靈體能量非常高,腦電波能夠與死者接通,所以佢跟我學道,將來會幫到好多人。」一直沉默地站在旁邊,一身黃袍的簡信回笑說。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簡信回被譽為「警界天師」,身份既是破案警察,亦是與靈異接觸的道長。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每逢初一、十五,簡信回也會穿起道袍,在自己的神壇前請神做法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簡信回的徒弟約有四十人,來自不同階層,包括警員、律師、醫生。上週日,一眾弟子在簡師傅領導下,在祭壇上誠心上香。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採訪當日,部份修練了一段時間的徒弟正進行升級試,簡信回換上道袍,替他們唸咒「急急如律令」。


簡信回說與 Jacky 淵源極深,同屬一個環頭,隸屬旺角區警局,而簡信回一直從事偵緝工作;二人又是師徒關係,Jacky 跟簡學道已七年


事實上,不少警員都想拜「警界天師」簡信回做師傅。在警察討論區,就有不少警員留言表示希望跟他學道,希望成功與鬼靈接觸,幫手破案。而各區警署及警員在查案時一旦發生什麼不可思議的怪異事件,簡信回例必收到急 call,向他諮詢靈界上的問題。但簡說,接觸靈界只是他們下班後的私人興趣,他給予的意見亦只作參考。

他說:「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通靈,必須天生具有感應靈異的能量,而且要有一定程度的誠心,不可以為利益,才能真正學道幫助人。」他回憶說,當年他自覺有感異能量,就是因為誠心不足,差點兒鬼上身。

「我十四歲果陣,未生性,貪得意跟班朋友去玩神打,請o左個乜o野『華光仙師 』上身,練練o下我發現自己身體差o左,個樣成隻鬼咁。


鬼上身  認兇手
他說幸好一次聚會中認識了一名道教正宗師傅 —— 茅山派的曹法鳴師傅,替他趕走陰靈,導他向善,之後他便正式入門學道。

初時學道,父母不贊成,直指他入了邪教。

「後來佢o地見我原本終日無所事事,學道之後變得積極做人。學道之後,我又鍾意幫助人,十八歲仲考入警隊,於是開始接受左我,知我學 ge 係正經o野。」

一邊學道,一邊做警察,廿多年來,他歷盡不少警界的靈異事件。但他為難地表示,因為現時仍任職警員,不能透露有關自己通靈破案事件,以免影響工作。

「我平日工作一定按既定的程序辦事。而且,老實說,因為我道行高,一般鬼魂不能靠近。」因此,他只能道出另外一些夥計和徒弟們親歷的故事。

「其中一單發生在三年前,一宗劫殺案。」點起香火,簡 sir 開始說起。

他說,當年銅鑼灣有兩姐妹被賊人在街巷洗劫,其間姐姐被兇徒用刀殺死。次日,唯一的生還者妹妹被帶往警署認人,警員拿出超過三十張有案底的犯人照片給她看,她不足五秒便從眾多照片中抽出其中一張相說:「就係佢!」

「之後我個夥計追問個妹妹,問佢點解咁肯定,叫佢再試o下講出兇手特徵,個妹妹竟然話,佢唔知,因為唔係佢認人,係佢姐姐上o左佢身,出來指證個兇手。」

事後警員按照片到疑犯的屋中搜尋,真的發現兩姐妹所有失物,將兇手繩之於法。

死人依附第一手警員
簡信回說,任何死人案件,警察經常是第一名到場接觸屍體的人士,令警員成為接觸死者靈魂的第一人。

「其實靈魂剛剛離開人的軀殼時,就好似一個初生嬰兒般無所倚靠,所以通常會跟住第一個接觸到佢 ge 人。」

他說,因此,○六年,便發生一宗死者跟著警員的駭人事件。

當年,旺角一間壽司店發生火警,導致一死四傷。消防員把火撲滅後,警員便在場進行搜索。其間,一名警員在屍體旁邊搜出死者銀包,內裡藏有死者身份證。警員於是把身份證袋起,乘車到報案室交給一名女警登記。

女警一見身份證,突然一臉蒼白,並發狂般歇斯底里大叫:「我唔做呀!我唔做呀!」

「後尾果名女警話,個警員拎住件證物返警署時,佢就一直見到佢後邊有一個人跟住佢,起初個女夥計以為係證人,點知當佢見到張 ID 時
,身份證上的照片同跟住後尾個人個樣一模一樣。」簡信回點著頭說:「佢其實係死者的鬼魂。」

學道通靈 幫人沉冤得雪
學道三十年,從警廿年,見鬼撞鬼,他坦言,已見慣不怪。而這些鬼神之說,同胞間有人信也有人不信。

事實上,除了在工作期間與靈體接觸,工餘時間,簡信回亦穿上黃袍,四出幫人免費驅鬼招魂。

「坊間有太多人呃神騙鬼,我有個徒弟曾經鬼上身,用o左幾萬蚊叫 d 神棍幫佢驅鬼,結果淨係俾人騙財,幫唔到佢。如果真正是道教人士
,絕對不會收分毫去做呢 d 善事。」

簡信回說,他幫人不收分毫,本著的信念,與當年加入警隊一樣。心中一股正義感,結婚廿年的妻子一直默默支持,就讀中學的一子一女更視父親為偶像。

現時他有四十多名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有做律師、有做文員,當中亦有不少慕名而來的警員。

「學道好,做警察好,都是希望幫到人,替天行道,幫人沉冤得雪。」拂一拂黃袍,簡信回又開始一輪「急急如律令 ......」

警察與道教
關帝是道教的家神之一,但警察拜關帝是取其正義、正氣的意思,不存任何宗教的色彩。而警察不同部門亦會供奉關帝,所以同一地區差館,會有多個關帝神位。另外,黃大仙警署因其區內有黃大仙廟,該區入鄉隨俗拜黃大仙神。

道教禁忌,是行道者不能食鯉魚及鶴,因前者相傳會接魂頭上船,後者則因會接人到得道之地。

案件中若有死難者,警察通常會按照家屬意願,讓他們自行進行招魂儀式。

「好似有人死在海中,有不少人用西瓜掟落海招魂,原因西瓜有水份,可以讓靈體寄居。另外要進行招魂儀式,起壇、撒溪錢等引領佢返
o黎。」簡信回解釋。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08/4/14 上午 08:29:53編輯過]

--  作者:小馬哥
--  發表時間:2008/4/14 上午 10:51:26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wingkyhoohoo
--  發表時間:2008/4/25 上午 07:48:01
--  
thank!!!!!!!!!!!
--  作者:夏日的微風
--  發表時間:2009/5/8 上午 08:13:06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lin555
--  發表時間:2010/10/23 上午 09:51:02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小龍女
--  發表時間:2011/9/23 上午 08:39:34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qqw
--  發表時間:2012/6/7 下午 12:23:55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夏日的微風
--  發表時間:2014/6/11 上午 07:26:58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