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苦海慈航 勸世渡人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73119)

--  作者:懺悔
--  發表時間:2023/5/1 上午 07:22:06
--  苦海慈航 勸世渡人


苦海慈航 勸世渡人

順治甲午年,溧水縣有一位少年姓湯名聘,因到省城考試投宿旅館,不料竟害了一場大病而死,冥冥中自己感覺靈魂從頭頂上出來,接著飄飛到南海普陀山去求觀世音菩薩指引救渡,菩薩指示他到孔子廟去祈求文昌帝君查明年壽功名。

帝君查明後告訴他說:「你的陽壽,命註該絕,因為在順治辛卯年的春天,你乘船到外地,船上遇到一位美女頗善於言談與詼諧,因看見你面貌端正,想要與你苟合,而被你正色拒絕了,陰德感動了天府神聖,上帝特嘉賜你前程光明遠大,並准你延壽。」

於是立即派一神明送湯聘還魂,並再對他說:「今天因你見色不迷,所以能夠再還陽,以後必須更加廣行陰功、積陰德,多勸戒世人不要犯邪淫,虧損陰德。

今日雖然人心險薄,但鬼神卻因此而更加嚴厲監察世人的善惡,本來富貴功名都是前世註定的,但現在卻不同了,每個月按時報告文薄一冊,就按其善惡功過而改變功名富貴,沒有說再等到來生才報應的了,即是現世報也。」諭訓完畢,湯聘立刻清醒過來,後來考上辛丑年的進士,功名顯貴一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