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轉貼】【案例】墮胎不孝順寡母之報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72648)

--  作者:IDFPK302
--  發表時間:2023/3/7 上午 02:37:07
--  【轉貼】【案例】墮胎不孝順寡母之報
【案例】墮胎不孝順寡母之報
2022年9月1日
案由:
十數年前,台灣初期有公益彩券之時,即有一位卅餘歲之廚師中獎,獲得鉅額頭獎,斯時人人稱羨;但當事者卻深恐財之露白,恐遭橫禍,故大多低調不敢張揚。
唯此人中獎獲得鉅額獎金,未出六年,卻又一貧如洗,乃至中獎猶如南柯一夢,鉅金卻是過路財神!
說明:
緣何此人可以有福運中頭獎?因緣是在夙世,其人曾經開倉濟荒,解救餓餒,因此已注成今生可得豐厚福報。既已得注福報,緣何又一貧如洗?
此一福報竟成鏡花水月,有而空無,此結果即為現世報:因此人自幼即不知孝順其母(因父母早年離異,其隨母成長,不知感念母恩)。及長,又好與不良分子廝混,雖有一技在身,卻入不敷出,且花天酒地,賭、毒俱來;尤其未具職業道德,在職場中竟大為疏忽衛生環境,以及個人衛生習慣等等,故積造甚多過業。
尤其有一女友得孕,竟唆使墮胎,殘害無辜生命。
至此,其夙世之福報已緣熟顯現,因此在獲得鉅金之後,其心性不改,不但不知孝順寡母,更變本加厲自顧逸樂、花天酒地,加上賭、毒,以及一票不善人等,故未幾年已將獎金花費殆盡,再成一貧如洗!
並且加上身體戕害已至油盡燈將枯,未老先殘之慘境!
註解:
眾生常問他人為何有福報中大獎?今生之福,可以累世仁善所積,亦可今生力行善德積福而成,但是關鍵卻在:得福報之後,如何使自身及今世人生更充實?切莫橫財到,卻失去此一有用之身!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3/3/7 上午 02:37:27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