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轉貼】邪淫惡果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72077)

--  作者:IDFPK302
--  發表時間:2023/1/4 上午 01:29:13
--  【轉貼】邪淫惡果
邪淫惡果
《華嚴經》說:「犯下邪淫的罪業,能使眾生墮入地獄、餓鬼、畜生三惡道中。 若從惡道出來再次轉生為人,還會受到兩種果報:一是自己的妻子不忠實,二是自己的親屬不如意。 」
《罪福報應經》說:「姦淫他人的妻女,死後將墮入地獄,男的抱著燒紅的銅柱,女的臥在熾熱的鐵床上。從地獄出來以後,還要長期投生在卑賤的種群之中,成為雞鴨等動物。 ”
這還只是就一般的淫業而言。如果是對至親尊長,以及清淨持戒的僧尼,犯有亂倫和玷污的惡行,則稱為根本重罪,死後將直接墮入無間地獄,忍受屠割燒磨的酷刑,沒有片刻停息。當原有的世界毀壞後,就要轉到其他世界的地獄。這個世界若再毀壞,就又接著轉到別的世界,繼續在地獄中受罪。
佛經中對此有詳細敘述,令人不寒而慄。若世人不知道果報的嚴重性,犯下了這種罪孽,或者雖然行為上沒有發生,但心中已有惡念,這也同樣是犯戒。
必須明白,這樣的人一旦斷氣,必然墮入無間地獄,經歷千萬億劫,依然不知何時候才能脫離。一定要趁身體健康的時候,在三寶前痛切懺悔,發誓普度十方一切眾生,使他們都能出離三界,然後我再成佛。這樣即使有必受報應的罪業,也會自然消除。從前阿闍世王曾犯下殺父的罪行,因為他懇切懺悔,所以在地獄中受的苦,不過像在世間牢獄中被監禁了五百天。
(詳見《菩薩本行經》)由此可見懺悔功德不可思議。 如果因循懈怠,就難免要在長劫之中備受痛苦了。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宿松縣的縣令朱維高,康熙己酉年(1669)在江南地區的鄉試中擔任考官,取中了一張考卷。晚上夢見鬼對他說:「此人不可以錄取。」並寫了一個「淫」字。 朱維高詢問其中詳情,鬼說:「此人姦淫了繼母的女兒,已招致上天的懲罰。 ”
第二天,朱維高把這個夢忘了,還是把這份考卷呈送主考官,主考官對試卷中的文章大加讚賞,但用筆抹去了文中的「險阻」二字。
朱維高說:「在第二場的考卷中這兩個字還有不少,似乎不應該抹掉。 」主考官也覺得不妥,就讓朱維高把塗上的墨蹟洗掉。洗的時候發現墨蹟已經滲透了好幾層紙,這時朱維高忽然想起昨晚的夢,於是決定不錄取這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