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轉貼】戒淫遊記---第廿六回 拒妾養德證仙翁 代代當官食無愁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71160)

--  作者:IDFPK302
--  發表時間:2022/7/18 上午 02:52:47
--  【轉貼】戒淫遊記---第廿六回 拒妾養德證仙翁 代代當官食無愁
戒淫遊記
第廿六回 拒妾養德證仙翁 代代當官食無愁
img-戒淫遊記-C26-min
濟公活佛 降  二○二○年八月二十二日
        歲次庚子年七月初四日
聖示:醒世語 —「好了歌」:
「世人都曉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
 古今將相在何方,荒塚一堆草沒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金銀忘不了;
 終朝只恨聚無多,積到多時眼閉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嬌妻忘不了;
 君生日日說恩情,君死又隨人去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兒孫忘不了;
 癡心父母古來多,孝順子孫誰見了!」
俗云:「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老衲在此奉勸世之眾生,莫因
男、女間之情慾,而葬送了己身寶貴之生命,勉之。
濟佛曰:傻徒兒欸!遊歷著書去也。
(此時濟佛口念真言,童生原靈隨即被調出。)
童生曰:傻徒兒在此,向活佛師尊叩請佛安,今夜乃「戒淫遊記」最後一回,很令人興奮不已!這世上又多了一本勸世寶書,流通寰宇,可度化一切邪淫之眾生,使之「去惡向善」,來日亦可因戒邪淫之功,重新出發,做一個清清白白的修行者,努力積功累德,亦可藉此脫離六道輪迴之苦,一樣可以靈回理天與 母重相聚,那真是一件大好之事,恩師您覺的徒兒所說之話對否?
濟佛曰:然也,這也是吾師徒倆之重責大任!好了,吾師徒倆,邊行邊說可也。
(此時濟佛手中佛扇往空中一拋,只見佛扇一下子變的好大好亮,讓人眼睛都睜不開,只待佛扇緩緩降至地面,濟佛與童生上了佛扇,佛扇以飛快之速,向今夜的參訪地出發。)
童生曰:恩師啊!古時有「拒妾養德」之美德,但皆過往,現世之人,只想「金屋藏嬌」,真是有「天壤之別」,不知恩師對此,有何看法?
濟佛曰:善哉!善哉!吾徒提此問題,甚切合本書之宗旨,古人因夫妻情誼甚重,不肯因妻子某種程度之殘缺或缺憾,而娶之,俗云:「壞壞的馬,也有一步踢。」上天監之,為人如若不因妻醜而離之,不因其有缺陷而休之,則陰功甚大,大部分會在子嗣之身上,獲得上天之賜佑,生出一個善良、聰明之小孩,待長大後,功名順遂,一路貴人相助,光宗耀祖,科甲不斷,以彰祖先之德!
(就在濟佛師徒談論間,佛扇以飛快之速,飛越南天門,直向北天飛去,不一會兒,只見不遠處有一仙翁府,已有一群仙吏在那裡等待著濟佛師徒倆之到來,前頭站著一位賈仙翁,面露慈祥之笑容,溫文儒雅,在隊伍的最前端,亦向濟佛與童生揮手致意,待佛扇緩緩下降,至地面,濟佛與童生在賈仙翁之引領下,到了客廳,分賓主坐下,仙翁命仙吏奉上香茗。)
賈仙翁曰:小地方承蒙佛尊降臨,真是三生有幸,招待如有不周之處,也請見諒!
童生曰:蟻生在此向仙翁叩請聖安,希望仙翁不吝說出您成道之過程,以利世人之仿效與學習!
仙翁曰:好吧!那老朽就獻醜了!吾乃明朝人氏,幼時由家長做主,與魏家之女訂婚,但魏府之女因眼疾而雙眼失明,魏府主人本想退了這門親事,賈府知退婚之原由後,不但不退婚,反倒提早迎娶魏小姐,婚後,夫人數度要吾再娶一妾,以代之服侍吾,吾曰:「不可,眼瞎,並非爾過,吾若因此而娶妾,對妳有失公平,再則妻妾若因爭寵,對妳亦不利,吾是個有偉大抱負之人,也是知識份子,寡慾正可涵養我的心志,○妾是敗壞人倫之根源,於是吾與夫人「相敬如賓」,後夫人日後生了賈衡一子,年紀輕輕,就榮登科甲,官至刑部主事,吾家子孫,後世皆功名貴顯,世代書香。
濟佛曰:仙翁之言,句句珍貴,世人如能仿傚,則功名富貴亦可得也,由於時間之關,吾師徒倆,回堂去也。
(此時濟佛與童生師徒倆拜別了仙翁,上了佛扇,佛扇以飛快之速,向全真堂而回。)
濟佛曰:全真堂已到,童生元靈投體,可,吾退。
(全書完)
勸人斷惡向善是大功德
戒淫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