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轉]鬼神難欺,地獄受苦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70973)

--  作者:IDFPK302
--  發表時間:2022/6/25 上午 11:30:32
--  [轉]鬼神難欺,地獄受苦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轉]鬼神難欺,地獄受苦
2022年6月17日
徐池,家頗富有,但心性狡滑,曾千方百計的想謀奪一富家財產,而用女色誘騙富家子,拐引他到娼館,教他縱淫放蕩,再藉賭博,使富家子欠債,然後借錢給他,並加重利息,使母金帶利息一直重複疊積,直到富家子的父親死後,正好將遺產全部歸給徐池,才償清債務,徐池從此更加富有,而那富家子卻從此過著清苦的生活。
此事被上天監察神察知,便派瘟神下界,使徐池全家染患瘟疫病,任他請來許多巫醫,也都無濟於事。後來想到城隍爺威靈顯赫,就在城隍廟前設醮,大拜城隍,祈求消災。
當日忽然有一位小乞丐迎面過來問他說:「你就是那位徐池嗎?昨天晚上我聽廟中有人向神明呼叫你的名字,控告你誘淫騙財,害人子弟,城隍大怒要拿你去問罪,你大禍將臨了。」徐池聽了大驚失色,急忙跑回家中,不料剛踏進家門就死了。
死後他的子孫也都學會花天酒地,他生前「取之非道」的財產,不到三年就被子孫傾盪盡了。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6/25 上午 11:33:35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