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你以為你做的邪淫事情沒人知道嗎?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70875)

--  作者:老佛爺
--  發表時間:2022/6/11 上午 08:08:32
--  你以為你做的邪淫事情沒人知道嗎?
廣化律師:你以為你做的邪淫事情沒人知道嗎?
近年來,色情氾濫,青少年男女同胞,色情犯罪之事,時有所聞。倘苦有一天全島報紙,未見色情犯罪之新聞,那末,這天將成為絕無僅有的「吉日」。
  男女色慾,本是凡夫眾生多生多劫的習性,若是誰個不犯色慾,可能早就超出六道輪回了。佛經說:‘生死輪回的根本,欲為第一。’旨哉言乎!佛教將淫欲分為正淫與邪淫:正淫指正式的夫婦,在家信徒不犯罪;邪淫指男女野合,那是無論出家在家,皆不可犯,若是犯了,決受到最嚴厲的處罰。
  儒道兩家的書中皆說:「萬惡淫為首」,可見淫欲是儒釋道三教皆懸為厲禁的。現時一般青年男女,不知道淫欲過害,所以整天談情說愛,捻花惹草。而電影、戲劇、文藝、歌曲等,又在表演愛情故事,播送艷曲情詞,推波助瀾,怎能怨青年男女沈迷欲海,不肯回頭呢!倘若有人,能剴切的宣說耽荒色慾的禍害,讓青年男女知道了,無論如何,亦不敢再犯邪淫了。
  呂洞賓警世詩:
  二八佳人體似酥,腰間仗劍斬凡夫,
  雖然不見人頭落,暗裡摧人骨髓枯。
  淫欲之劍斬殺凡夫,究竟有多少呢?《印光大師文鈔》說:‘世間人民,十分之中,由色慾直接而死者,有其四分。間接而死者,亦有四分,以由色慾虧損,受別種感觸而死。此諸死苦,無不推之於命,豈知貪色者之死,皆非其命,本乎命者,乃居心清貞,不貪欲事之人。彼貪色者,皆自戕其生,何可謂之為命乎?至若依命而生,命盡而死者,不過一二分耳。’由此可知天下多半是犯淫欲而枉死的人。
  淫欲是一切犯罪的根源:
  第一、犯淫易遭殺身之禍,姦淫有夫之婦,多被其本夫捉奸打殺,若姦淫處女、寡婦或淫女,亦多被情敵拈酸吃醋而殺害,試調查殺人案件,大多數與淫欲有關——「十場命案九場奸」,故曰「淫遭殺」。
  第二、男女淫樂,必須花費金錢,而錢財有限,欲壑無底,故好淫之人,必犯偷盜劫財以及詐騙等罪。
  第三、淫欲過度,身體虧損,於是飲酒食肉滋補,乃及服毒提神等等。一犯上淫,而殺盜服毒眾罪皆犯。
  故佛說:‘雖淫欲而生,不如貞節而死。’
  以因果報應來說,犯淫的惡報最重,關聖帝君《覺世真經》:
  男盜女淫,
  近報在身,遠在兒孫。
  神明鑒察,毫髮不紊。
  善惡兩途,禍福攸分。
  行善福報,作惡禍臨。
  有人和人通姦,以為行蹤秘密,無人知道。《聊齋志異》說:
  人知之,損汝德;
  人不知,損汝壽。
  這損壽一事,便是「神明鑒察,毫髮不紊」的明證。試看紂王及陳後主等「拔山蓋世之才,遭此亡身喪國」;司馬相如與柳耆卿等「錦心繡口之士,因茲敗節墮名」古今這許多犯淫的英雄文士,誰能逃出因果惡報?噫,可不戒哉!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6/11 下午 08:09:06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