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轉貼】一個乞丐的艷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70860)

--  作者:路人甲
--  發表時間:2022/6/9 上午 05:11:35
--  【轉貼】一個乞丐的艷遇!

一個乞丐的艷遇!

有天一個賣花的小姑娘在賣完大部分的花之後,發現天色己晚,所以決定早點回家。她發現手上還有一朵玫瑰花沒有賣完,這時她看到路邊有個乞丐,於是就把那朵玫瑰花送給了乞丐,然後開開心心的回家了!

也許你會覺得故事到此就結束了,但我要就講的故事才剛剛開始 !

這乞丐從沒想過,居然會有這麼好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居然會有美女送來玫瑰花,當真是太陽從西邊出來了。乞丐從沒用心愛過自己,也沒有接受過別人對自己的愛。他做了一個決定,當天不行乞了,回家!

回到家後,他找出一個瓶子裝上水,把玫瑰花插進去養起來,然後把花放在桌上靜靜欣賞玫瑰的美麗。忽然他想到什麼,然後他馬上開始把花拿出來,把瓶子拿去洗乾淨後再把花插進瓶子裡!

原來他突然覺得,這麼漂亮的花怎能隨意插在這麼髒的瓶子上,所以他決定把瓶子洗乾淨,這樣才配得上這麼美的玫瑰!做完這些工作後,他又坐下靜靜欣賞美麗的玫瑰,突然間他感覺這麼漂亮的花和這麼乾淨的瓶子,怎能放在這麼髒亂的桌子上。於是他把桌子擦乾淨,把雜物收拾整齊!處理完後他又坐下靜靜欣賞眼前的一切,突然間他感覺到這麼漂亮的玫瑰和這麼乾淨的桌子怎麼能放在這麼雜亂的房間裡呢?於是他把整個房間打掃一遍,把所有的物品擺放整齊,把所有的垃圾清理出房間.......

突然間整個房間因為有了這朵玫瑰花的映射而變的溫馨起來!這時他彷彿忘記自己所在何處,正在陶醉時,突然發現鏡子中反射出一個蓬頭垢面、不修邊幅,衣裳襤褸的年輕人。他沒想到自己居然是這個樣子,這樣的人有什麼資格呆在這樣的房間裡與玫瑰相伴呢?於是他立刻去洗了幾年來唯一,也是第一次的澡,洗完後找出幾件雖然有點舊,但稍微乾淨的衣服。刮完鬍子把自己從上到下整理一番,然後再照照鏡子,突然發現一個年輕帥氣的臉出現在鏡子中!

這時候,他突然覺得自己也很不錯,為什麼要去當乞丐呢?這是他當乞丐以來第一次這樣問自己,他的靈魂在瞬間覺醒了,其實我也很不錯。再看看房間的一切,再看看這朵美麗的玫瑰,他當下做出人生中最重要的決定!

他決定第二天不再當乞丐而是去找工作, 因為他不怕髒和累,所以第二天他很順利就找到了一份工作。或許是他心中盛開的玫瑰激勵著他,隨著他的不懈努力,幾年後他成了一個非常有成就的企業老闆!

若干年後,他終於尋找到當初送花給他的小姑娘,並把他一半的財產送給了小姑娘,不為別的,只為感激在他淪落為乞丐時送他的一朵玫瑰!那不是一朵玫瑰,而是一份希望,一份對人生的希望,一份是對美好未來的希望!

這就是所謂的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的典故!

你無意中的一些善舉,說不定能給別人帶來意想不到的改變。其實每個人都是最棒的!每個人都是最優秀的! 我們要相信自己,無論如何都不要放棄自己。不要把自己沉淪在失敗的邊緣,只要讓自己開始做一些小小的改變,那麼我們的人生就會開始與眾不同!

記住:當改變自己時,一切都改變了!當主動散播善意時,一切都開始朝著好的方向。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6/9 下午 05:12:06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