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5)
----  轉]廣積陰騭,福延子孫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5&id=70718)

--  作者:IDFPK302
--  發表時間:2022/5/24 上午 07:31:55
--  轉]廣積陰騭,福延子孫
轉]廣積陰騭,福延子孫



2022年5月15日
雲南省,謝履端,少年時即知好學,入孝出悌,為人端正,凡是看見一切淫書淫畫,都恐怕它流傳於世上會誤人子弟,而不惜金錢,將它購買回來焚燒掉,力行多年而從不間斷。



某夜,夢見金甲神向他說:「你焚燒淫書很多,功德浩大,上帝嘉許你的存心善良,特賜給你光明的前程,並可名冠眾賢士之上。」到了康熙丙子年,果然考中解元,名列所有進士之前。癸未年又升為侍郎,後來數世子孫都在朝為官,長享榮華富貴。


試觀天下為人父母的,無不為後世子孫的幸福著想,但卻往往只知做牛做馬,拚命賺得百萬家產,以供子孫揮霍,到頭來反而門庭蕭條,真不知多行陰騭,以陰德庇蔭子孫來得可靠些。因為只有祖德流芳,子孫必定榮昌,這遠勝過留下萬貫家產來得實在。